内蒙古出台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三年实施计划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682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三年实施计划(20182020年)》,对3年内我区企业上市挂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按照目标要求,到2020年末,力争新增上市辅导期企业10家,实现企业上市4家,贫困地区企业实现上市零突破;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0家、区域性股权市场孵化板企业150家;各盟市争取新增1家以上上市辅导期企业、3家以上新三板挂牌企业和10家以上区域性股权市场孵化板企业。

具体来讲,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三年实施计划有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全力推动企业上市培育工作。

大力培育地区龙头企业、核心企业,各盟市每年要培育3家以上本地区上市资源。对焦“改革一家企业,即成为一家上市资源”的目标,积极推动自治区国有企业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改革上市。

建立上市后备企业库。对持续经营2年以上、主营业务突出、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1000万元以上,或者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拥有自主研发、领先技术、相对竞争优势的企业可培育上市,争取今年入库企业达到30家以上。

用好国贫地区企业上市优先审核政策。鼓励引进有上市潜力的企业在贫困地区注册,贫困地区企业优先进入自治区上市后备企业库。

加大企业上市奖补力度。对区内企业实现首发上市的,自治区本级财政按照最高不超过800万元给予奖补。

二是加快推动企业挂牌孵化培育工作。

积极推动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实现新三板挂牌的企业,自治区本级给予50万元奖补,对贫困地区实现新三板挂牌的企业给予60万元奖补。2018年全区力争2家以上新三板企业进入上市辅导期,2019年、2020年进入辅导期企业数量逐步增加。

健全区域性股权市场孵化培育体系。积极引导战略新兴、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产业扶贫等初创型企业进入区域性股权市场孵化。进入区域性股权市场孵化板的企业,自治区本级给予50万奖补,对贫困地区进入区域性股权市场孵化板的企业给予60万奖补。2018年力争新增60家以上企业进入区域性股权市场完成孵化,2019年、2020年孵化企业数量稳步增加。

三是夯实企业上市挂牌发展基础工作。

加快企业股份制改制,2018年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鄂尔多斯市实现启动改制企业80家以上,其他盟市40家以上,2019年、2010年每年以25%以上的增速逐步增加。

抓好上市挂牌培训辅导,自治区金融办要按照企业需求及上市挂牌工作的推进进度,制定分类分阶段培训计划,同时要对贫困企业培训费用给与适度补贴,落实好各项优惠措施。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