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营销的优势:“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是赔还是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338


新闻营销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广告宣传模式,鉴于这种方式宣传的间接性,比直接广告宣传效果要好的多。新闻营销的优势很明显,不仅能够提升企业品牌,还可以提高产品销量。这种潜意识的广告植入,在今年的世界杯中可略窥一斑。

众所周知,今年世界杯营销界爆出最大的新闻营销事件,那就是“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新闻报道。华帝这一波世界杯营销堪称史上最棒营销。首先,不管法国队最终能否夺冠,华帝的品牌在这一次活动中再一次被大众锁定眼球。其次,法国队如果“不幸”夺冠,华帝虽然要兑现退还在活动规定的期间购买华帝套餐产品的全部货款,但是华帝赢得了市场的占有率和口碑效应。

华帝官方总结此次营销,认为此次活动对终端零售业务有明显提升作用,品牌知名度得到了提升。即使最终法国夺冠,并且营销成本为2900万,也仅占华帝股份2017年16亿销售费用的约1.8%。因此,此次借助世界杯的营销方案,对于华帝来说只有收益,而没有亏损。

华帝正是利用了新闻营销的优势,借助世界杯热点,巧妙地策划了这起爆款活动。在众多借助世界杯营销的策划中,华帝股份“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营销策划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为2018年营销经典案例。

大企业有大企业的营销策略,小企业有小企业的营销方式。商媒在线认为,不管是什么类型的企业,在如今自媒体发达的时代,新闻营销已经是大势所趋。企业只有利用新闻营销的优势,才能将品牌推向更高更远,有了品牌价值和知名度,就不愁没生意做了。(文/SUNMEDIA)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