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缺失“制造文明”必食恶果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694


  企业缺失“制造文明”,其在赚取利润的同时,实质上也是在危害人类。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和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就是这样的企业。
  2014年7月20日,据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报道,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麦当劳、肯德基等公司的供应商,以下简称福喜)将过期8个月且颜色发青的臭肉重新切片装进新包装,并将保质期延长1年(每天会有专人制作两套报表,以掩盖真实的生产日期)。
  媒体还报道,2014年8月2日发生的江苏省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荣)抛光车间粉尘爆炸特别重大事故,目前已造成75人死亡,185人受伤。
  以上两起事件,触目惊心,究其原因,皆因企业缺失“制造文明”所致。
  文明,是一种进步状态。而福喜与中荣凸显的是落后与欺诈,是以牺牲人的健康甚至是生命,来达到其赚取最大利润的目的。
  福喜为了牟利居然使用过期劣质肉,不惜损害中国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可谓丧尽天良,何谈“制造文明”?
  中荣为了牟利居然在2000平方米的车间内布置了29条生产线,300多个工位,使得粉尘浓度达到爆炸值,不惜牺牲员工的生命,可谓丧尽天良,何谈“制造文明”?
  福喜成立于1996年4月4日,是其母公司(美国OSI集团公司)基于在中国长期发展的战略考虑,在中国投资的第二个具有国际标准的肉类、蔬菜加工企业,拥有一条鸡肉加工生产线、一条牛肉/猪肉加工生产线。
  美国OSI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肉类及蔬菜加工集团,也是麦当劳、百胜集团等重要的全球合作伙伴之一。OSI集团的亚太总部位于上海。
  2014年7月20日,据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报道,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供应商福喜被曝使用过期劣质肉。上海食药监部门已经要求上海所有肯德基、麦当劳问题产品全部下架。
  2014年7月22日,福喜相关责任人向上海食药监和公安调查组承认,对于过期原料的使用,福喜多年来的政策一贯如此,且“问题操作”由高层指使。
  据调查,福喜在厂区之外还有一个神秘的仓库,专门把别的品牌的产品搬到仓库里,再换上福喜自己的包装。
  2014年7月22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初步调查表明,福喜涉嫌有组织实施违法生产经营食品行为,并查实了5批次问题产品,涉及麦乐鸡、迷你小牛排、烟熏风味肉饼、猪肉饼,共5108箱。
  上海市公安局已经介入调查,对22家下游食品流通和快餐连锁企业进行紧急约谈,麦当劳、必胜客、汉堡王、德克士等连锁企业,以及上海真心食品销售有限公司普陀分公司等9家企业已经封存福喜产品约100吨。
  上海食药监局还通报,初步查明,麦当劳、必胜客、汉堡王、棒约翰、德克士、711等连锁企业及中外运普菲斯冷冻仓储有限公司、上海昌优食品销售有限公司、上海真兴食品销售有限公司普陀分公司等9家企业使用了福喜的产品。
  而中荣事件则表明,中荣赚取的是“带血的利润”。
  中荣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于2014年8月4日表示,根据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和初步掌握的情况,涉事企业问题和隐患长期没有解决,粉尘浓度超标,遇到火源发生爆炸,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
  引发事故的相关因素是:企业厂房没有按二类危险品场所进行设计和建设,违规双层设计建设生产车间,且建筑间距不够。
  生产工艺路线过紧过密,2000平方米的车间内布置了29条生产线,300多个工位。
  除尘设备没有按规定为每个岗位设计独立的吸尘装置,除尘能力不足。
  车间内所有电器设备没有按防爆要求配置。
  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不完善、不落实,没有按规定每班按时清理管道积尘,造成粉尘聚集超标;没有对工人进行安全培训,没有按规定配备阻燃、防静电劳保用品;违反劳动法规,超时组织作业。
  杨栋梁指出,事故的责任主体是中荣,主要责任人是企业法人代表、董事长吴基滔等相关负责人。当地政府的有关领导责任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也落实不力。

    本文由上海家耐磁力泵厂(https://www.shcilibeng.com)转载发布,本厂专业生产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等。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