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堂:打造农村创新创业“六个一”模式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978


3月16日,全国推进农村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交流活动在四川省金堂县举行。活动以“汇聚、引领、共享”为主题,搭建全国双创经验交流平台,交流推进农村创业创新的做法和经验,并现场观摩金堂县农村创业创新“六个一”。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集体参观考察了金堂县龚家山油橄榄产业园、睿宇葡萄产业园、赵家镇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食用菌标准化栽培示范园等“双创”现场点位,听取了农村双创“六个一”模式介绍,17日,还将举办创20(C20)战略合作机制研讨座谈会,会上各县(市、区)将介绍农村创业创新工作经验。

据了解,金堂县赵家镇种植食用菌30余年,主要有羊肚菌、姬菇、榆黄菇、白平菇等品种,享有“食用菌之乡”的美誉。“目前我们的发展思路是‘特色镇+林盘+农业园区+基地’发展模式,建设集食用菌加工、栽培、物流、文化、美食为一体的特色场镇。”赵家镇镇长许红永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抓好食用菌主导产业,着力打造“全国食用菌特色小镇,发展“互联网+农业”,铸造赵家农产品品牌,同时着力搭建电子商务平台,拓展“e+”营销模式,扩大优质农产品对外营销市场。

“乡村振兴要以培育发展特色产业为依托,食用菌可以说是我们镇上的主打产业。” 四川金地田岭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钟乙民是这次活动的展销商。“特色产业的培育还要切实做好创新,千篇一律的复制并不能为广大农户带来效益。”

钟乙民说,这次参加全国推进农村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活动,希望能向更多的专家讨教、也和同行们进行相互了解学习,同时也让广大市民了解到食用菌的营养价值,进一步拓宽食用菌的市场。

据悉,金堂县依托山、丘、坝兼具的地形特点,通过引凤回巢和相关政策机制的扶持带动,根据双创不同主体、不同产业差异,有针对性地引导双创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上山下乡、进村入沟、到街驻园”,形成了一座山(龚家山油橄榄产业+休闲农业)、一道沟(长林葡萄沟+大园区多业主)、一个村(羊肚菌种植村+菌种生产龙头企业)、一走廊(现代农业走廊+大园区多业主)、一园区(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区+“我出地 你建厂 改革成果共分享”)、一条街(返乡农民工创业街)的农村双创“六个一”模式。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