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座220千伏新一代智能变电站将竣工投产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222


6月26日,吉林永吉220千伏变电站新建项目现场依然一片繁忙的景象,施工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员工放弃休息,坚守施工一线,抢工期,保安全,全力确保这座东北地区首座220千伏新一代智能变电站及时投运。

  近年来,吉林市永吉县经济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在长吉一体化建设战略的带动下,许多优秀产业落户该县,吉林(中国新家坡)食品区、现代农业示范区万昌先导区、永吉经济开发区的建设使这一地区原有的66千伏变电站已经满足不了当地经济发展需求。为此,国网吉林供电公司深刻领会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提出的谋划建设吉林和东北特高压,大力促进“一风一光”清洁能源大发展,打造“一级一道”电力输送大通道,推动“一带一路”北线经济大发展的战略,着手绘制智能电网蓝图。

  据了解,该变电站作为东北地区首座220千伏新一代智能变电站以“系统高度集成、结构布局合理、装备先进适用、经济节能环保、支撑调控一体”为建设目标,首次使用模块化整车配送、机械化吊装部署、预制光缆舱内集中接口即插即用技术,最大限度实现了工厂加工、现场装配,仅土建部分缩短工期4个月,节约人力50%,同时,变电站布局更紧凑,主控楼建筑面积179.5平方米,较同规模户外220站建筑面积减少50—60%。变电站投运后,能够有效降低运行和维护成本,并具备更高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及抵御突发性事件和严重故障的能力,避免大范围连锁故障的发生,显著提高供电可靠性,该工程预计在6月底竣工,7月中旬将正式启动输电运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