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学院特种泵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立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741


仪式现场

5月25日,西安航空学院特种泵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西安航空学院阎良校区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张西林,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高继平,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克阳等出席,校党委书记陈平社主持会议。

仪式现场,西安航空学院特聘杨华勇院士为特种泵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研究中心将在中国兵器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发西安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航空工业庆安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六院二一〇所等五家单位,分别设立液压泵站暨制造分中心、军用液压动力系统及其控制分中心、航空泵与马达系统研究分中心、航空制动元件与系统驱动分中心、防空防天装备流体泵与控制系统分中心,校企相互支撑开展合作,共同组建产学研创新平台,促进特种泵科技成果转化。

关于研究中心,杨华勇院士指出,要明确中心人才高地、信息技术中心、辐射培训中心的定位,根据国家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要求发挥重要作用,积极关注技术创新与转化问题,将科学研究与具体生产制造实践相结合。

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陈平社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校将积极对接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充分听取院士、专家和企业对学校和中心建设的意见、建议,努力开展科研创新,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军民融合,全力支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发展,使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真正名至实归。

据悉,特种泵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依托西安航空学院为主体单位,借助兵器、航空、航天、航发等行业产业优势,促进我国国防武器及装备制造业的进步与发展为宗旨,发挥陕西省泵业尤其是特种泵产业特点和优势,开展特种泵及系统控制技术领域的装备设计和制造技术研究,解决泵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与装备等瓶颈问题,实现产业化示范推广的研究开发实体。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