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智能家居情景化,突破技术瓶颈功不可没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726


在过去的2016年,智能家居的发展可谓如火如荼,各式家居展会上都能看到智能家居产品的声影,智能家居强大的潜在市场吸引着不少企业纷纷入驻,不过,智能家居的发展受到技术限制仍并未引发狂潮,但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智能家居的发展前景不可小觑,如今,传感技术便有了突破。

传感器使用更便捷,提升用户体验

传感技术同计算机技术与通信一起被称为信息技术的三大支柱,该技术是衡量一个国家信息化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关于从自然信源获取信息,并对之进行处理(变换)和识别的一门多学科交叉的现代科学与工程技术,可提高家居制造企业的生产率和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

对于智能家居系统来说,传感技术的应用可以更直观、更实时的捕捉家庭内部的环境变化,通过大数据的上传与分析,指挥家庭内部设备的自动调节和响应,帮助智能家居由功能预设的智能遥控属性发展成根据人的行为自动运行的真正的智能家居。更高精度和功能集合的传感技术,会进一步提升智能家居系统和产品的应用体验。最大的改变是让系统更加可编程化、让家可视化、让环境可量化,更重要的是为人工智能落地家里带来了丰富的数据。

目前看来,传感器的应用让智能从主观按键操作转为系统对局部的逻辑化自动操作,体验更便捷,有效地减少了人的参与,使智能更自然。多种类传感技术的出现能让智能家居较快地从现阶段需要较多人为干预的初级控制智能,转变到由传感器系统配合控制系统协同工作的中级传感智能,进而大大提升用户体验。

传感技术应用,实现智能家居情景化

智能家居是个系统的产品概念。传感器是把传统家居设备如开关、面板、灯具、窗帘电机等结合起来的桥梁,通过各式各样的传感器,我们可以完美地实现智能家居的情景化,用户才能真正体验到智能家居带来的乐趣。所以说,传感技术的应用,让传统设备功能添加了新的“技能”,可以表现得更加智能。

对智能家居系统或产品而言,传感技术的应用,对传统的功能应用确实带来了一些改变。智能家居是IT技术(特别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控制技术向传统家电产业渗透发展的必然结果。我们通常所说的智能家居就是以住宅为平台,兼备建筑、网络通信、信息家电、设备自动化,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为一体的高效、舒适、安全、便利、环保的居住环境。可以提供家电控制、照明控制、窗帘控制、远程控制、室内外遥控、防盗报警、以及可编程按需场景控制等多种功能和手段,使生活更加舒适、便利和安全,而这一切都要依赖前端的传感器技术来加以实现。

传感技术的应用,赋予传统设备更加智能的改变,相信在今后,智能家居的发展将会不断完善,解决现有的技术限制和问题,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真正“智能”的家居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来源:家居热线)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