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为中国家具产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232


据悉,2016年的各行各业都在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更多消费者满意的知名品牌,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全社会、全民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

工匠精神不是一个狭窄的范畴,而是囊括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职业操守和负责态度。建筑界需要匠人文化,服务业需要匠人文化,家具行业也需要匠人文化。

工匠精神是除了注重细节,更重要的是对员工的一种物质和精神上的激励。企业多给员工一些的鼓励,促使他们把产品当成自己的东西来做。企业像客户一样严格要求产品品质,刺激他们不仅追求物质的满足,还要追求精神上的升华。

工匠精神,是一种创新开拓,好品质源自于专业,专业人做专业事。不断地专注于做好细节,但这不代表墨守成规,而是鼓励员工要与时俱进,借鉴国内外先进工艺,不断地开拓创新。

工匠精神所倡导的专注,并不意味着固步自封,而是强调持续推陈出新。优秀的工匠永远不会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就,而是不断根据社会环境的变化,在品种、款式、材料、工艺、流程等方面寻求改进,不断地精益求精。

每一次变革性的创新,都离不开工匠精神。无论是古典家具,还是后现代家具,都是匠人对工艺经年累月的关注执着、开拓创新的成果。匠人不断地推陈出新,不断地创造新的技术和工艺,这也许就是家具行业最大的魅力过了物资缺乏的年代,消费者需要的不仅是家具的使用价值,更需要一种消费体验——情感与精神的共鸣,追求的是匠心精品家具。因此,发扬工匠精神,企业追求中高端的转型升级很有必要,这是一种回归:回归初心。

家具制造的环节很多,每个环节都很重要,只要有一个环节做得不够好,就代表着整体是不够好的。所以每位员工都应该严谨以待,做好每一个环节。

守住匠心,专注做一件事,每个人都有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素质。任何人既然选择自己的职业就一定要秉承着做精、做好的理念。如果对自己的工作不负责任,任凭次品交给客户,是匠人之耻。

“工匠精神”所倡导的执着和专注,并不意味着墨守成规,而是强调持续推陈出新。优秀的工匠永远不会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就,而是不断根据环境的变化,在品种、款式、材料、工艺、流程等方面寻求改进。

在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过程中,“工匠精神”也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大批基层技术人员和产业工人既是创新的构思者,也是创新的践行者。在这个过程中,技术人员和产业工人的业务能力也得以提高。

随着时代的日新月异,中国家具行业需要越来越多的“大国工匠”与优秀企业家,共同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家具产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