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与感恩同行——80后企业家马飞的创业之路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681


近日,CCTV《中国品牌影响力》栏目采访了一位80后的年轻企业家成功集团董事长马飞。

 王京忠北京报道近日,CCTV《中国品牌影响力》栏目采访了一位80后的年轻企业家成功集团董事长马飞。

马飞,于2006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之路,经过这些年的努力拼搏、摸爬滚打,正所谓十年磨一剑,创立了成功集团。目前旗下有山东诺亚方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太一余粮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马到成功投资有限公司、山东美好时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马踏飞燕餐饮有限公司五家子公司,主要涉及教育、科技、投资、农业和餐饮等五大领域,马飞在发展自己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目前累计捐款1676万元,资助了10000余名贫困大学生,并建立希望小学一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正能量,美丽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于2014年获得团中央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本奖项也是团中央授予我国青年服务领域的最高奖项。

 王京忠北京报道近日,CCTV《中国品牌影响力》栏目采访了一位80后的年轻企业家成功集团董事长马飞。

这一路走来,充满了泪水、汗水与欢笑.......大学毕业后,马飞创业的第一个项目小语种培训,成立了济南市长清区起航外语培训学校,凭借自己对教育行业的了解和敏锐的市场直觉,很快他就积累到创业路上的第一桶金。正在事业蒸蒸日上时,国家突然调整了高考政策,取消了小语种提前单招录取,参加培训的学员瞬间直线下降,致使学校不能正常运转,这是马飞在创业以来遇到的第一次危机,连续一周的时间,马飞和学校工作人员开会到深夜,讨论以后的发展方向。“说实话,当时我们大家都很郁闷,不知道何去何从,但是一位老师的话给了我莫大的勇气与信心,他说:马校长,不管以后学校发展何去何从,我们都跟定你,相信你。这句话到目前都一直激励着我,他们都敢陪我输,我还有什么可害怕的呢,人生最穷不过要饭,不死终会出头,最后我们统一决定,不管做什么都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不管做什么都要做到极致。”马飞回忆说。经过一番市场调研,他调整了经营思路,针对大学生对职业资格证的需求,创立了山东诺亚方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大学生职业教育。随着团队的不断壮大和发展需要,又先后成立了山东太一余粮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马到成功投资有限公司、山东美好时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马踏飞燕餐饮有限公司。

 王京忠北京报道近日,CCTV《中国品牌影响力》栏目采访了一位80后的年轻企业家成功集团董事长马飞。

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马飞在事业的发展上既有独特的眼光与超前远见,在生活中又剑胆琴心。如2003年他读大二时,在济南市历下区大润发超市购物回校的路上,看到有人抢劫,他义无反顾地冲上去,等警察赶到现场时,他凭借多年习武扎实功底早已徒手制服两名歹徒!那年他被评为济南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奖励了10000元见义勇为奖学金,济南市高校还掀起向马飞学习的热潮。对于往事,马飞觉得不值一提,“碰巧遇到而已”。但是他很愿意多聊聊自己的母校,马飞自幼在山东菏泽郓城宋江武校习武。在他看来,母校不仅给了他强健的体魄,不甘平凡的事业心,母校校长樊庆斌更在人格魅力上深深影响着他。樊校长曾经抚养了数十名维族孤儿,让他们接受高等教育,培育他们长大成人。

 王京忠北京报道近日,CCTV《中国品牌影响力》栏目采访了一位80后的年轻企业家成功集团董事长马飞。

八年的武校学习生活深深影响了马飞的人生价值观。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马飞在事业上取得一定成就后,也开始以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基于从业要无害,尊天道,积厚德的理念,分析当今社会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自2008年奥运会以来,志愿者群体越来越受到重视,团中央、民政部、教育部和中央文明办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志愿服务记录证明的指导意见》中要求大学生在大学期间从事义工服务必须有义工服务记录,在这种大时代背景下,马飞率先成立了全国首个大学生义工服务平台当代大学生义工网,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信部备案批准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信部备案号:鲁ICP备16044519号1)。为促进当代大学生义工网相关工作有序开展,又专门成立了当代大学生义工网组织委员会(组织委员会公章备案号:3701237032753)。跟人们印象中由民政部门批准设立的基金会、慈善总会等公益组织截然不同,当代大学生义工网是一个义工服务平台,不向公众募捐,其职能是为义工提供注册、管理、保存活动档案、开具义工证明等相应的服务工作;二者既有相似之处,更有本质区别。当代大学生义工网是一个非常具有前瞻性的服务平台,大学生仅需输入学校、姓名、学号即可查询义工活动信息,并且免费为学生保存活动档案;学生毕业后,免费为学生开具义工证明,仅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就免费为2万余名大学生开具义工证明,在学生求职或出国留学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近年来,越来越多企业通过当代大学生义工服务平台,查询求职者大学期间的义工服务经历,以期辅证相关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乐于奉献和承担社会责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表现。

 王京忠北京报道近日,CCTV《中国品牌影响力》栏目采访了一位80后的年轻企业家成功集团董事长马飞。

提及最近水木年华音乐组合一封权利声明书所引发的舆论风波,我们也对马飞做了相关采访,马飞坦诚表示,水木年华被称为是“中国最具人文实力组合,中国最高智商乐队”,与当代大学生义工网的形象比较契合,所以在2009年与北京水木同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授权书,当时授权书既没有约定代言范围也没有约定代言期限,所以这么多年来一直在使用水木年华形象;2015年10月,水木年华组合签入了新的公司北大青鸟音乐集团,新的经纪公司基于他们掌握的现有信息和管理需要,发出权利声明。这件事双方正在积极沟通寻求恰当的解决方式,同时马飞表示,无论以后有没有形象代言人,当代大学生义工网都会一如既往的为学生做好义工服务工作。同时就这次舆论风波所引起的民众对当代大学生义工网组织委员会是否具有合法性,我们也咨询了法学专家、大成律师事务所王卫律师,他说辨别一个组织委员会是否具有合法性很简单,只需在公安部门查询他的公章备案号便知真伪。

 王京忠北京报道近日,CCTV《中国品牌影响力》栏目采访了一位80后的年轻企业家成功集团董事长马飞。

谈到今后的发展,马飞的语气更加坚定起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就企业的发展来说,我们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受尊敬的真正的民族企业;就当代大学生义工网而言,我们将继续传递青春正能量,助力美丽中国梦,为打造出我国最权威、最专业的义工服务平台与开展完善我国义工服务工作而不懈奋斗,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共同祝愿他梦想成真,因为每一个为梦想而努力拼搏的人都值得尊敬!

sdfg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