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人物 | 郭金铜:数智商业创新理念的普及者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107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数字经济加速演进,企业拥抱数智化已成为应对不确定外部环境、穿越周期的关键所在。在用友集团CMO、副总裁郭金铜看来,经历过疫情等不确定环境后,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企业层面,数智化转型都已成为战略必选项。

“信息化时代企业的核心诉求是降本增效,关注的是企业的内部流程管理;但在数智化时代,企业的核心诉求变成了商业创新,关注的焦点也相应变成了企业外部场景,解决的是客户需求快速响应、客户体验提升、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整合以及生态协同共建等问题。”

用友作为中国和全球领先的企业和公共组织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致力于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通过构建和运行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来打造服务企业业务与管理升级的产品与方案,使能各行各业更好地开展商业创新,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助力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信息化到数智化,从ERP到BIP。郭金铜在2021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上一阶段信息技术在企业的应用以信息化为代表,主流系统是ERP,带给企业的关键价值是业务支撑。进入数智化新阶段,主流服务是商业创新平台,即BIP。”作为用友集团市场与品牌工作的负责人,他带领集团市场团队为用友商业创新平台(BIP)在全社会、全产业的理念认知贡献力量,在普及BIP、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切实巩固了用友在国内软件及云服务市场的龙头地位。

打造企业服务产业年度盛会

为汇聚商业智慧,释放企业潜能,郭金铜带领团队打造了以“商业创新的力量”为主题的全球商业创新大会,大会汇聚超万人的各界产业大咖、商界精英、技术专家、生态伙伴,围绕商业创新进行智慧碰撞,分享商业创新价值和创变经验,聚焦企业业务场景,探索企业通过数智化实现商业创新的最佳路径。大会已成为中国ToB产业最具影响力的交流与实践平台。

建设国内最大数智企业体验中心

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数智企业体验中心,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位于北京用友产业园,总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建成至今,年均接待参观近30000人次。全馆围绕企业数智化发展的需求和价值,全面展示了数智企业营销、采购、制造、财务、人力、协同等核心业务场景,为众多行业提供了数智化解决方案,解读了企业数智化的运营和管理模式,打开了一扇探索数智企业的窗口,为到访嘉宾带来了数智商业创新发展与实践的沉浸式体验。

甄选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最佳实践

商业创新是推动产业、经济和社会前行的重要力量,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在郭金铜和他的团队共同努力之下,每一年都有上百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域的企事业单位参与到商业创新最佳实践的案例评选中来。评选过程中,众多行业领先企业在营销、采购、制造、供应链、金融、财务、人力、协同管理体系建设等诸多方面通过数智化转型与升级,加速商业创新和管理变革,很多运营数据甚至远超国际水平。它们通过最前沿的实践经验,充分诠释了数智商业时代先进理念与先进平台技术对产业的改造与对企业的价值创造过程。

发布企业商业创新风向标

为了更好的推进企业数智商业创新的理念普及,用友集团市场团队还联合全球权威咨询机构IDC,共同发布《商业创新风向标》,解析企业商业创新变革路径,将领先企业的数智化转型成功经验与变革实践,绘制商业创新图谱,为企业推进数智化提供从理念认知、顶层设计到落地实践的路径指引,切实支持数字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聚力共筑企业商业创新社群

结合ToB市场特点,郭金铜带领团队体系化运营商业创新社群“友户会”,总结各行业头部客户的数智化转型成果,深度解读企业数智商业创新的实践经验。通过系列“走进”活动,深化BIP理念的企业认知,树立用友BIP服务各行业数智化转型的影响力,通过高品质内容和体验,提升用友BIP市场口碑和客户粘性。

从信息化时代的追随者,到数智化时代的领跑者,用户环境变化与自身产业基础加上云服务转型的模式转换,都在促进中国本土厂商在全球产业中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已具有成长出全球领先企业服务商的土壤和时机。

未来,用友将与10万家生态伙伴共创,汇聚亿级社群个人,服务超过千万家企业的数智化建设,为中国和全球的商业创新创造独特价值,推动中国企业服务产业实现和进入全球领先的创新发展阶段。

来源: 品牌要闻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