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钢:以实力铸就品牌 以品牌壮大实力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234


本钢:以实力铸就品牌 以品牌壮大实力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为本钢代表颁发中国工业企业品牌竞争力2013年度评价前百名奖牌。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工业品牌竞争力评价活动中,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在众多企业竞争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用实力证明了品牌就是竞争力。本钢集团连续4年多产品出口量稳居全国钢企首位;“本钢牌”高强汽车板、高档家电板等产品批量供货于国家重点企业;高等级石油管线钢X80也成功用于西气东输等重点工程,成为中石油、中石化的优秀供应商;高级别石油管线钢X100研制成功……这一张张成绩单,凝聚着本钢集团实施品牌战略以来,在国内外市场上展现出的品牌影响力,更体现了企业的综合实力。
  近年来,本钢集团大力加强品牌建设,制定了以超强的产品研发能力、卓越的质量保障能力和全面的市场开发与服务能力支撑品牌,以丰富的企业形象展示手段推广品牌的“3+1”品牌建设模式。
  筑牢品牌之基:超强的产品研发能力
  在品牌建设进程中,本钢集团不断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来激发企业活力,提升企业竞争力,依托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和一流技术研发团队,形成了系列研发体系,每年都有大批新产品问世。
  本钢集团围绕精品化发展战略,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大科技开发投入,利用资源与设备优势,全方位展开技术攻关,本钢产品研发实现了由原来“跟跑者”向“个性化与自主型”的转变,本钢集团也进入国家级技术中心先进行列;本钢还坚持科研体制和机制创新,从过去单纯的产品研发转变为以产品研发为龙头,销售、研发、生产为一体的“一条龙”新产品研发体系。同时,根据市场对钢材品种及质量的多层次需求,抓住重点,着力开发市场紧缺和市场潜力大的品种钢,以效益好、竞争力强的关键品种为推进点,实施专业化系统研发和生产,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同时,加快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搞好产品升级换代,大力调整产品结构,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产品“质”和“量”上取得新的突破,为本钢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本钢集团生产出的高附加值和高技术含量产品已占总产量的85%。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汽车、家电、石油化工、航空航天、机械制造、能源交通、建筑装潢及金属制品等领域。
  巩固品牌之本:卓越的质量保障能力
  本钢集团积极推进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精品一贯制生产体系的四位一体标准化管理,为产品品质保证提供了坚实基础;目前,本钢集团已成为国内制造业惟一一家质量管理创新基地,本钢的“双高”产品不断通过中国船级社、美国通用、泛亚汽车等国际认证。
  本钢集团大力推进质量管理创新,强化过程质量控制和工序产品质量监督与管理,密切关注市场,加大质量检查力度,按照“零缺陷”质量理念,建立质量保证机制,实行了质量缺陷叫停制度,紧抓整改落实,开展质量攻关,切实提高产品实物质量,不断提高全员质量意识,持续改进和预防质量缺陷的产生,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同时,本钢集团密切关注用户需求,及时对市场以及重点用户、重点品种进行跟踪。按用户满意的市场规则加强质量管理,把用户满意是衡量产品质量的有效标准,及时根据下游用户需求变化或升级换代的要求,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实物质量标准,使本钢生产出的产品质量,做到了与用户需求合拍。
  目前,本钢集团冷轧低碳薄钢板和钢带、齿轮钢等50多个产品被评为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本钢牌集装箱钢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
  提升品牌之道:全面的市场开发与服务能力
    本钢集团在国内市场竞争国际化,国际市场竞争国内化的今天,不断创新营销模式,以差异化的产品赢得市场,以个性化服务赢得客户,以快速跟上市场变化赢得先机。
  全面开发市场,建立以网络协议户销售为主,以直供企业开发、期货贸易、网络销售、进出口产品贸易并行,形成多样化的市场营销模式。重点加大直供用户力度,增强与重点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实现与重点客户战略互动和共同发展。在稳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全方位开发国际市场,与国际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重点经销商建立联合开发市场机制,现已建立了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使“本钢牌”产品远销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为德国大众、宝马、法国雷诺、标致公司等高端汽车厂家供货。
  同时,本钢集团致力于提升企业的软实力,不断向用户提供全程化、专业化、个性化的高品质系列“贴心”服务,使用户感受到本钢的真诚与实力。针对市场的低迷,本钢主动走访用户,做好售前服务,为用户做好工艺技术“交底”;全力做好售中服务,对产品的组织生产、质量保证及发运等环节进行跟踪,为用户负责;强化售后服务,特派驻专人及时、有效地处理用户在产品用前、用中、用后过程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改进提高。
  品牌的影响力既是静态的也是动态的,只有不断创新、持续改进,品牌才具有无限的生命力。本钢集团将继续大力推进品牌战略,提升企业的实力,让“中国·本钢”这个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叫响国内外。

本钢:以实力铸就品牌 以品牌壮大实力

                            东北最大高炉:本钢板材新一号高炉。

本钢:以实力铸就品牌 以品牌壮大实力

                                    太子河畔的本钢厂区。

本钢:以实力铸就品牌 以品牌壮大实力

                                    整装待发的汽车板。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