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尚品:一个民族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794


崇德尚品:一个民族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孔凡东总经理(右一)与外国客商在国外展会上。


  大品牌要有大担当。“崇德”,一个看起来不太起眼却又心怀责任、志存高远的民族品牌,自然也有他们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的责任源于他们远大的理想和卓越的追求,他们的责任源于对祖国的热爱,对振兴民族装备工业所肩负的使命。
  正是在这一神圣使命的引领下,曲阜市崇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在董事会和孔凡东总经理的带领下,经过十年的创业发展,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国内机床工具行业响当当的民族品牌。
  “崇德”品牌的诞生和成长
  曲阜市崇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坐落在东方圣城、孔子故里——曲阜,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制造高精密数控刀具及机床附件的高科技新兴民营企业。
  自2004年成立以来,公司依托曲阜独特的人文和地理环境,秉承“崇尚品质、精益求精、客户至上、诚信务实、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经过全体崇德人的不懈努力,成功研发出适合国内外市场需求的高精密、高精度、高转速弹簧夹头、刀柄等数控刀具,包括:高精度ER夹头(5μ/8μ)、SK高速机夹头(5μ)、EOC(OZ)夹头(10μ)、C直柄夹头(10μ)及BT/DIN69871(SK)/CAT、HSK等锥度的高速动平衡数控刀柄、刀盘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平衡度高、精度好的精密机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结束了中国机床附件行业5μER夹头依靠进口的历史。
  作为一个白手起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谈何容易!不仅需要有好的环境和机遇,更需要有决策者的睿智而高远的眼光。崇德公司创业初始,虽然起点不高,但是企业发展目标定位却很高远。正如企业愿景所写的那样,“中国崇德:世界级数控刀具生产供应商”,十年以来,崇德公司一直在向着这个方向而努力!
  企业刚起步时,市场上最畅销的夹头是1丝和1.5丝的,加工难度相对较低,适合大批量生产,利润也算可以。但是公司总经理孔凡东始终认为高转速、高精度、高刚性的夹头才是未来机床附件市场发展的趋势。因此,当许多企业在1丝和1.5丝的水平上打的热火朝天的时候,定位高远的崇德就已经开始批量生产精度为8μ的夹头;而当大家觉得1丝和1.5丝的夹头无利可图,开始转向8μ夹头生产的时候,崇德又已经开始批量生产精度为5μ的夹头。正是这种始终保持比同行业的伙伴们领先一步的眼光,成就了崇德不断向上攀登、具有强劲市场竞争力的品牌梦想。
  崇德机械,他们除了明晰高远的战略定位,第二个重要原因在于——“专注成就专业,品质铸就品牌”,他们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首要位置,确保每一件产品都能符合客户的需求。
  从目前国内外市场上来看,中国的机械制造业因为起步晚、起点低,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世界机械制造业的中下游水平,不仅国外客户不认为中国能制造高品质的产品,国内很多同行也不相信我们能制造高品质的产品。为了保证产品质量符合客户要求,2008年,崇德公司在成品库核对了11遍,尽量清理出不符合要求的产品,为此,公司损失了近100万元,而当时公司的年销售额还不足300万元。
  在商场打拼多年的孔凡东,非常赞赏电影《首席执行官》中那句台词,“今天我们不砸掉这批产品,将来客户就会来砸我们的厂子”。经过那一年的整顿,崇德的产品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并提前完成了5μER夹头的研发、量产。对整顿后那年的北京展会上的情景,孔凡东记忆犹新。——当客户看到崇德的5μ产品时,都认为是不可能的,其中,有人还半开玩笑的说如果真是5μ的,他把那些夹头吃掉。现在想来挺有趣的,当时的情况的确是这样,大家都不认可,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大家慢慢就认可了。这也是客户对崇德努力的最大回报。
  当今社会,科技日新月异,跟不上潮流的发展将注定被淘汰。为此,孔凡东认为崇德取得今天的成绩,第三个重要原因得益于“对产品的不断创新,不断寻找可以改善产品品质的细节”。在改善产品品质方面,崇德人一直是不余遗力的。他们从空刀槽处理、端面打磨、深冷处理、实效处理到涂层处理、流体研磨内孔,一直在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并以先进的生产技术及独特的加工工艺保证了产品精度的长期稳定和外形的整洁美观,赢得了国内外广大客户的高度赞誉。每一次展会崇德都有惊喜带给广大客户,这也是客户信任、选择并与崇德合作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然,崇德的成功还包括不断拓展产业链条,扩大生产经营范围,提供配套的产品和服务,降低客户的选择和比较成本等。最初生产夹头时,客户购买了崇德的夹头之后还需要寻找与之配套的刀柄,不仅费时费力,而且还难以保证综合精度;为此,崇德随后上了刀柄生产线,专门生产高转速、高精密刀柄,与夹头相配套,可以保证较高的综合精度。
  2009年初,崇德公司成立了曲阜尚德国际贸易公司,获得了自主进出口权,取得了参与国际竞争的入场券;2012年年底,崇德又获得了美国多利安工具国际公司的中国总代理资格,这样崇德可以提供从夹头、刀柄到各类刀具等一系列的产品,极大地节省客户的选择和比较成本,形成了崇德独特的“一站式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的系统服务。
  “崇德”品牌的塑造和提升
  “十年磨一剑”,崇德公司的快速、健康、持续发展拉近了与企业愿景的距离,全体崇德人正矢志不渝地朝着目标进发。
  目前,崇德公司拥有在岗职工170余人,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的管理和技术人员60余人,生产厂房5000余平方米,各类磨床、车、铣加工中心等生产设备100余台(套),已建成ER夹头(8μ/5μ)生产线、SK夹头(5μ)生产线、高速动平衡刀柄(G2.5,20000~50000转/分,综合精度2μ及以上,型号包括HSK、BT、SK、CAT、ISO等)生产线、螺帽生产线和非标产品(包括直柄夹头、EOC夹头、延长杆、拉钉等)生产线各一条,具备月产夹头70000支,刀柄10000支的生产能力,此外,崇德公司还建成了独立的涂层处理车间,具备多种钛、镍涂层处理能力。
  公司产品已远销美国、德国、意大利、波兰、巴西、比利时、土耳其、英国、俄罗斯、新加坡、韩国、日本、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和台湾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韩国CJ公司已与崇德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崇德公司在韩国的全权代理商,与巴西、土耳其、波兰、俄罗斯等国代理商的合作事宜也在洽谈之中。本着“服务客户、方便客户”的原则,曲阜市崇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还在沈阳、天津、宁波、昆山、东莞、佛山、长沙等地设立了10余个办事处和代理处,初步建立了覆盖全国主要工业城市的服务网络,既便于客户购买和试用,又便于及时解决客户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责任和担当不仅意味着付出,更意味着收获。曲阜崇德精密机械凭着他们的一份执著和奉献,凭着他们领先的技术、优异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2013年,在第九届中国工业论坛年度人物活动中曲阜市崇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被评选为中国工业先锋示范单位,董事长孔凡东也被评为中国工业十大新闻人物。
  “崇德”品牌的愿景和梦想
  品牌创造价值,创新成就未来。崇德机械优秀的企业文化,先进的管理理念,尽善尽美的品质追求,超越期望的服务宗旨,让她塑造了独具魅力的崇德品牌。
  展望未来,一条百年之路延伸在崇德人面前。把公司打造成为“世界级数控刀具生产供应商”是他们的愿景,把崇德打造成“百年民族品牌”是他们的梦想,正如2014年3月,孔凡东总经理在深圳展会上接受CCTV记者采访时说的那样,“我们崇德公司是在做一项为民族争气、为国人争光的伟大事业”!
  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国内的民族企业纷纷秣兵厉马,崇德精密机械公司是其中最为优秀的代表之一,已经成为能够与洋品牌相抗衡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然而受到原有生产场地的限制,导致了整个公司产能不能够得到有效地扩张,成为了制约企业发展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为此,公司决策层通过严谨的政策研究和市场调研、分析得出结论,目前公司所处行业属于国家重点扶持和鼓励发展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配套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所以我们对于数控刀具和机床附件行业充满了信心。
  为了实现企业的“大发展”、“大跨越”,公司必须要整合资源,对现有企业进行改革、转型以及产业升级再改造,努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达到迅速扩大产能、提升产品品质的目标。“年产200万支高精密数控刀具及机床附件项目”随之被提上了公司董事会的议事议程。
  2013年,根据董事会的战略决策部署,公司新征土地50余亩,用于新厂区和“年产200万支高精密数控刀具及机床附件项目”的建设工作。该项目是曲阜市崇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与美国多利安工具国际公司共同开发的合作项目,列入了2014年曲阜市“2711工程”17个重点建设项目的范畴。
  该项目位于曲阜市西经济开发区,计划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000万元,主要包括购置国内外先进的数控磨床、数控双头车、铣加工中心,刀柄测量仪、气动量仪、德国汉默动平衡机等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设备200余台(套),新建国内领先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库房及辅助设施10000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基建工作,预计2014年6月底全部竣工,7月份完成设备引进及安装调试工作,8月份实现正常批量化生产。
  项目达产后,将形成ER夹头、SK夹头、刀柄、螺帽及非标生产线十二条,实现年产200万支高精密数控夹头、刀柄及机床附件的生产能力,新增就业岗位100个,销售收入突破1.8亿元,新增利税2000万元、出口创汇1000万美元;同时,该项目将会逐步实现美国多利安产品的本土化生产,如双喷射式刀尖冷却刀杆、减震刀杆、瑞士车刀等,这将有助于降低生产成本,节省国际运费和关税,方便国内客户购买和使用。届时,国内客户使用物美、价廉、质优、高效、先进刀具的梦想将成为现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曲阜市崇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将继续坚持品质理念,创新发展,研发精品,以不断满足国内外广大客户对高精密、高品质数控刀具的需求。这不仅是社会对他们的希冀与期许,更是他们源于内心的民族情结的动能和渴求。
  “崇德”是一个品牌,更是一个憧憬,是荣耀,更是一个矢志不渝的坚守和担当,她承载人们对民族品牌崛起的期盼,也见证着崇德人为振兴民族装备工业所做的努力和选择,相信,它必将会伴随我们行业的发展一路前行!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