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虹受益大股东改革转型 分析称是长期利好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496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3日讯(记者 蒋诗舟) 昨日晚间,四川长虹(600839,股吧)发布公告称,经公司向大股东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核实,长虹集团拟定了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方案,并由四川省国资委报请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受利好消息影响,昨日午后四川板块表现活跃,四川长虹涨停。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8月11日上午,四川省长魏宏主持召开了省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民营经济、外商投资企业发展和国企改革有关工作。会议审议了《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方案》和《整合川商集团与粮油集团组建川商投资集团的改革方案》。

  四川长虹公告披露,长虹集团拟定的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方案内容为:1、长虹集团改组为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完善电子集团控股公司治理结构(规范董事会、监事会制度建设和运行机制,经理层在选任方面全面实行市场化机制),电子集团控股公司作为下属公司的出资人,负责下属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产业投资决策和重要经营管理决策,按持股比例行使股东权利;2、完善电子集团控股公司投资授权管理体系,适度调整扩大对电子集团控股公司重大投资审批权,以提高企业投资决策效率;3、强化电子集团控股公司激励约束机制,研究制定电子集团控股公司中长期激励管理办法,对下属子公司在市场化原则下,创新设计中长期激励方案;4、电子集团控股公司积极引入各类战略投资者、企业法人,推行产权多元化,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5、深化劳动制度改革,建立能进能出的用工管理制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管理人员能上能下的人事制度,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建立收入能增能减的分配制度;6、通过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通过理关系、调结构、建平台,纵向激活力、横向赋能力,聚焦优势资源,优化“智能设备+应用服务”的家庭互联网产业布局,构建智能产业生态,以人为中心重新定义产品和服务,全面落实机制体制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

  分析认为,大股东改革转型将对改善公司经营管理和业务升级,对公司是长期利好。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