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卡伊O2O模式独领风骚,引发传统B2C行业变革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721


    导语:2014财年进程过半,佐卡伊O2O模式战略布局在全国范围风生水起,这场变革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迅速普及扩衍至内地三线城市,席卷了中国大半个版图,掀起了国内电子商务产业的一场腥风血雨,顿时激起千层浪。

    近年来,令传统B2C行业最炙手可热的关键词莫过于“020”了。十年励剑,风雨沧桑;电商剧变,风起云涌。中国互联网在20年的发展过程中坎坎坷坷,作为互联网产业最重要、最有价值的分支,电子商务雏形在国内正式成型也不过十个年头。

    2004年伊始,也就是珠宝电子商务刚刚在国内兴起的时候,佐卡伊就已经在酝酿O2O这种新的电子商务模式,正是通过自营和加盟的方式布局线下体验店,颠覆了传统商场售钻模式,为消费者带来高性价比的婚戒情饰,如今,佐卡伊将继续举起珠宝电子商务新模式的大旗,领导中国珠宝消费二次变革。

    电子商务和020的本质差异:资金流的方向

    电子商务模式的本质是企业通过互联网获取利润的方式,是在网络环境中给予一定技术基础的商务运作方式和盈利模式,电子商务盈利模式是企业通过电子市场反应产品流、服务流、信息流及其价值创造过程的运作机制,为客户提供价值,同时企业和其他参与者又能分享利益的有机体系。

    O2O模式和传统电子商务模式最大的区别就是:一种是把消费者从线上带到线下消费,一种是把线下的群体带到线上消费。O2O与B2C、C2C的区别在于,B2C、C2C是在线支付,购买的商品通过物流公司送到用户手中,而同样是在线支付,O2O购买的商品、服务,要到线下去享受服务。据佐卡伊CEO:吴涛先生介绍,由于珠宝商品的特殊属性,即价值高、用户体验要求高、品牌差异大等诸多因素影响,就决定了珠宝电子商务企业只有通过建立健全的020体系才可以在快速变化的互联网经济中占得一席之地。

    佐卡伊O2O的发展之道:敢为天下先

    佐卡伊,中国互联网珠宝第一品牌,自品牌初创日起,一直敢为天下先,扮演着网购珠宝领导者的行业角色。从2004年的四人创业团队,经历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继而2010年全国电商行业的迅猛起势,到2011年建立国内首座1亿元五星级佐卡伊钻石大厦,佐卡伊钻石”迅速把“鼠标+水泥”的全新钻石销售模式从深圳相继带到了北京、杭州、深圳等各大城市。在不远的将来,ZOCAI将覆盖全国各大主要城市,争创成为一个线上线下互动的全国性珠宝大品牌。目前全国已经有近50家实体店,2014年计划新拓展150家。

    佐卡伊董事长吴涛介绍,珠宝是一个注重情感价值的行业,人们买珠宝是需要有一种情感的表达,这个体验是非常重要的;再来,珠宝的这种高客单价和视觉化的产品特征,决定了线下体验的必要性。佐卡伊用线上管理模式管理线下,数据化运营,分析O2O模型中的各个环节,用数据分析,以数据说话。

    在O2O模式中,通过线上的“O” 积累口碑、提高品牌曝光并吸引精准客户群体的关注,最终为线下实体店导入客流;线下的“O”提供完善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大数据成为串联这两个“O”,实现O2O营销闭环的关键。

    佐卡伊通过ERP与CRM系统的深度融合,将客户的深层需求、情感维系进行挖掘,配合销售员的移动端APP实现终端应用,相对于传统珠宝行业的“坐商”经营模式,能够得到更高的转化率及市场份额。这也正是O2O五阶段的核心所在。

    国内O2O改革践行者:珠宝云商是终极模型

    佐卡伊董事长吴涛提出,珠宝电商+珠宝店商=珠宝云商,这个模式一定会铸造珠宝新商业文明传奇。佐卡伊作为O2O模式的实践者,其首创的“1+1>2”的O2O模式开创了珠宝新商业文明的新纪元。它一个1代表线上,一个1代表线下,一个1代表电商,一个1代表店商,二者紧密合作, 成就了“1+1>2”的高效率、高转化率、高收益“珠宝云商”。它稳妥准确地打破了电商线下不盈利的业态僵局,引导珠宝行业从传统店向轻型、 实战型、赢利型转变。

    然而企业要完成O2O,需要多种角色参与,一个好的O2O电子商务模式应该能够实现线上的信息流、资金流和线下的物流和商流的无缝连接,为消费者、商家O2O运营商、第三方服务提供商等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实现持续盈利。网络改变人们的消费方式,网购成为一种习惯,顺应趋势发展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其需要跨越诚信经营、商家资质、创新能力这三道坎。在珠宝界,有能力发展O2O模式下的珠宝企业屈指可数,其实,无论是B2C的珠宝企业,还是O2O模式的珠宝企业,只有建立完善的品牌体系,才是基业长青的根本。

    随着佐卡伊招商加盟的迅猛发展,利用其互联网巨大投入优势和当地加盟商的店面和人脉,中国珠宝零售经营必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革。佐卡伊“O2O模式”是中国商业经营的一个新里程碑,不仅是中国珠宝零售商业模式革命性的成功,也是珠宝新商业文明里的首艘航母。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