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阀选对型号保安全 五岳为锅炉保驾护航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414


    商媒在线(2014/8/10) 今年以来,锅炉爆炸事件连连发生,到底是什么触发了安全底线,是否处处都需要安装一个“安全阀”?然实际上锅炉都安装有泄压保护的安全阀,锅炉爆炸有可能跟操作维护、安全阀是否选对型号、安全阀质量是否过关都有关系。去年在河南安阳发生的一起锅炉爆炸。据在场人员称,当时只听到一声爆破声,而群众们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随后看到大面积的火光才知道是锅炉爆炸。随后,该市的消防队赶赴现场,及时将火灾扑灭,才没有造成额外的损失,但是仍然造成了1人受伤。经专业人员指出,此次爆炸事故就是因为安全阀选型参数不当造成的。

    安全阀的合理选型直接关系到设备装置乃至人身安全。随着安全阀行业的发展及各行各业分工越来越专业化,安全阀的选用已从原来设计院单独完成参数计算、具体型号选择演变为由设计院和安全阀厂家协作完成。但是许多企业对安全阀的选用条件并不明白,所以才导致各种爆炸事件的发生。安全阀的形式选择主要取决于设定位置的介质工况和工作状况,当排放气体或蒸汽时,一般选用全启式安全阀,而液体介质则选择全启式或微启式安全阀,水蒸气或空气时,可选用带扳手的安全阀,排放有毒、有腐蚀性介质时要选用波纹管安全阀,在高背压的场合,则要选用背压力平衡式安全阀或导阀控制式安全阀。

    上海五岳安全阀(www.0086pv.com)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各类安全阀研发与制作的企业。该公司生产的安全阀种类齐全,型号多样,针对不同的介质划分以及不同国家的标准规格,该公司有着多达上百种安全阀。产品合格率高达百分之百,在国内与很多大企业都有过成功的合作,比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大庆油田、新疆油田等。除此之外,上海五岳安全阀也同国际上的日本、韩国、巴西以及南非等多个发达和发展中国家有过持续的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口碑。(文/可乐)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