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方便面亏损扩大至1.16亿 扎堆长白山欲饮矿泉水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325


  昨日,方便面巨头之一的统一半年成绩单“出炉”,销售收入123.67亿元,同比上升1.33%,溢利3.55亿元,同比大幅下滑38.2%。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方便面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亏损额为1.16亿元,较去年同期亏损额6031.74万元有所扩大。(更多独家财经新闻,请加微信号cbnyicai)

  分业务上,统一方便面虽然上半年收益39.39亿元,同比增4.3%,市场占有率17.6%,较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但该板块仍然延续亏损,亏损额扩大到1.16亿元。这与康师傅与统一之间的“火拼”有关,因今年5月,康师傅主席魏应州在香港路演时就表示,要抢夺统一市占率,酸菜口味和卤肉口味市场占有率要到70%才会停止在方便面里面送火腿肠。

  对于竞争对手的挑战,统一也未是示弱,甚至在竞争对手康师傅的强势领域,红烧牛肉口味方便面上,统一也有进军之意,“对于市场销售排名的红烧牛肉面口味,本集团采取积极策略,重磅推出新升级版"红烧牛肉面"。”统一表示,上半年这款产品业绩大幅增长,在南方区域成为新的业绩增长引擎。其同时表示,将“在红烧牛肉面的市场上继续努力,以争取更高的市场占有率。”此外,该公司还透露,将会在8月初推出革命性产品“革面”,用大片肉块和大片蔬菜替代方便面管用的配料,给消费者口感与视觉的冲击。

  不过,这显然是一场零和战争,因为今年上半年方便面整体市场持续衰退,尼尔森数据显示,方便面整体销售额较去年同期衰退1.9%,销售量较同期衰退5.9%,出现量额齐跌。2013年,方便面整体市场增长仅2.6%,销售量则衰退了1.3%,数据显示市场下滑趋势扩大。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康师傅向统一展示了要抢夺市场份额的野心,相信统一需要维持高强度的促销以应战,方便面亏损甚至可能持续到2015年。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备注:康师傅公关请匿名)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统一现在甚至在红烧牛肉面上送香肠,都踩到别人的地盘上,“这场战争只有一方完全弱势了才可能停止。”

  值得注意的是,统一似乎也对长白山(603099,股吧)饶有兴致,统一称,设于长白山大型天然矿泉水第一期产能预计在2014年底正式投产,目前该公司的以天然矿泉水ALKAQUA为主的包装水业务上半年收益增长了33.3%,较整体市场的15.7%要高。此外,其对含乳饮料也有期待,中报透露,鉴于中国未来乳饮及食品庞大市场商机,集团“正在持续招募专业人才。”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