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集团—投身公益 汇报社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086


“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的应尽义务。一个没有爱心,不注重社会责任的企业,是一个没有明天的企业。”这是常挂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周海江嘴边的一句话,也是红豆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的格言。

  热衷公益事业

  从红豆慈善基金拨出专款,收到公司员工自发捐款7.1万元,联系最好的动脑瘤手术的医院和医生,安排好车子立刻送到医院……2013年1月6日,在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的亲自指挥下,一名身患脑瘤员工的紧急救助措施正在火速展开,而这也只不过是红豆集团多年来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奉献爱心的一个瞬间。

  无论是对弱势群体、对员工、对环境,还是对社会等利益相关方,红豆集团始终坚守作为一个“社会公民”所肩负的责任。正是因为积极投身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红豆不仅成为全国首家通过企业社会责任认证的企业,还获得首届“江苏慈善奖”中的“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周海江获得荣获“2010品牌中国慈善年度人物”称号。多年来,红豆集团共对外捐款物超3亿元。

  救助残疾儿童

  1月9日,隆冬时节的北京天寒地冻,但是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活动《梦想合唱团》的决赛录制现场却暖意浓浓。来自8个城市的8个团队,通过8个公益项目来实现各自的公益梦想,一直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的红豆集团加入到了北京队“孤儿救助”活动中。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通过电视看到了先天残疾的被遗弃儿童3岁半的小旭旭需要帮助,立刻决定助养小旭旭,并将通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助养小旭旭到18岁。1月10日,周海江还派2名公司员工专程来到小旭旭所在的天使之家看望小旭旭和其他孤儿,给孩子们送去了他们喜欢的零食和玩具。

  帮扶癌症病人

  “在看到这个项目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是我们癌症病人的福音,这是一个用生命影响生命的项目!” 罹患癌症已经十多年的华建君在 “红豆爱康”慈善助癌项目揭牌仪式上激动地说。

  的确,癌症病人需要帮助和鼓励,更需要阳光积极的心态。“红豆爱康”慈善助癌项目,以“爱的牵手、爱的守望、爱的传递、爱的奥运会、爱的党支部”等“五爱行动”为主题,开展癌症病人生命尊严、生命希望、生命教育、生命关爱、生命赞歌、生命运动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癌症病人建立积极、阳光的人生态度,使他们健康地生活。“社会发展到现在,简单的发钱发物已经满足不了困难群体多元化的需求,必须要有更专业、更合理的慈善帮扶手段为受助对象提供服务。”慈善专业人士说。

 

红豆集团:造福社会 体现社会责任感

    红豆集团是江苏省重点企业集团,国务院120家深化改革试点企业之一。“红豆”商标于1997年被国家工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千里马”商标于2012年获中国驰名商标荣誉,是全国较少拥有两个驰名商标的公司。多年来,红豆以优异的销售业绩稳居中国服装业百强亚军。2001年1月,“红豆股份”在上交所交易,企业开始迈入资本经营。集团有十家子公司,其中一家为上市公司。红豆在柬埔寨建立了11.13平方公里的工业园,拥有美国纽约、洛杉矶两个境外分公司,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经营表现

    从昔日的港下针织厂,到如今集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生态制药、房地产开发四大板块于一身的企业集团,红豆这些年的发展逆市而上。今年前11个月,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2%,上交税收增长26%。11月11日,红豆集团“双十一”网销达到了1.0368亿元,是去年的3.06倍,创下了历史新高。今年10月,由红豆集团成立的上海红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上海自贸区揭牌开张,成为上海自贸区挂牌后首个进驻的无锡企业。据悉,该公司将主要从事服装进出口贸易,并通过柬埔寨西港特区平台,进行大米和天然橡胶进口等贸易。

    责任担当

    红豆杉是红豆集团近年来大力发展的项目,这是红豆集团着眼转型,走绿色发展之路的一招大棋。红豆集团不仅仅舍得斥巨资用于节能减排,还积极地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及红豆杉的种植研发。红豆杉可以提取治疗癌症的紫杉醇,能培植成盆景以供观赏,大面积种植有利于净化空气、土质及水质。中南海也看上红豆集团的红豆杉,紫光阁已经引进种植。2010年,红豆向全国部分小学赠送5万盆红豆杉,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关爱生态环境。红豆可谓是“环境的友好使者”。

    这是周海江的得意之作之一。他认为,民企虽是非公经济,但也是社会的,它不应只是赚钱机器,应积极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造福。保护生态是企业应尽责任。在他眼里,社会责任不是战术问题,而是战略问题、企业价值观问题、可持续发展问题,是中国企业区别与西方企业的一大特色。为了保障企业正确发展方向与高度社会责任的落实,红豆集团建立了党组织,形成了“现代企业制度+党的建设+社会责任”治理模式。周海江说过,做企业要像西方企业那样科学管理,要像私营企业那样全心经营。实际上,他还做到了另一点:像国企那样为国分忧。

    周海江及红豆集团的社会责任感体现在许多方面——

    红豆集团给当地大部分农民带来的不只是红豆杉这种高利润的经济作物。当地领导曾说,“红豆稳,东港稳;红豆越发展,东港人越幸福。”红豆一家的税金贡献就占东港镇财政总收入的一半。红豆还投入2800万元资助东港镇的建设和无锡市内外的8个村、10个厂的发展。东港以前是出了名的“穷窝子”,如今变成了“金凤凰”。

    支持、帮助青年人创业。2009年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成立仪式上,红豆捐资1000万元,是23家原始成员企业之一。红豆集团下属的阿福小额贷款公司还设立了“农村青年创业贷款项目”,帮助青年创业。

    帮助小微企业发展。目前,红豆集团80%的产品生产依靠外加工,400多家小微企业受益。阿福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积极解决中小型企业融资难等迫切问题,一个个小微企业在红豆的带动下成长壮大。

    使就地城镇化农民“抬脚进城”。在东港镇,70%的家庭有人在红豆上班,30%的家庭全家人都是红豆员工。使当地农民在城镇化过程中实现了稳定就业、稳定收入、稳定保障,不仅有力推动了当地城镇化进程和质量,而且使上楼进城的农民有了生产生活的新平台。

    对红豆产品消费者竭诚服务。红豆着力推进售后服务体系建设,以“一切只为顾客满意”的服务理念,在一些保修领域高出国家新的“三包”要求,使得总体满意度高于98.5%,员工满意度达到了100%。由此2010年成为中国服装行业首家获得“售后服务五星级认证”的企业、2011年获得“全国售后服务十佳单位”荣誉称号。

    周海江个人更是积极参加公益事业,赈灾济难、扶贫帮困,红豆集团捐款捐物达3亿多元。

    曾荣获“中国十大民生人物”称号。大担当、大贡献,这两个“大”用在周海江身上,名副其实。

    有道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周海江认可的“大老板”,就是心胸足够大。可以容纳一个地区、一个省份乃至整个国家、民族,甚至人类的未来。不然,怎么能把“个人梦”做大到“民族梦”呢!他就是一颗“红豆”,一颗红红的大爱的种子,具有生发出一株秀出世界企业之林“红豆杉”的潜质!

    他会做到的。三任总书记接见过他,两任总理鼓励过他,对他寄予厚望。作为两届党代表的他,怎会不尽心尽力呢。何况,他具有那么大的心胸与智慧!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