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机电收购对象浮出水面 大股东将注入5家公司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59


    11月7日,中航工业旗下公司中航机电(002013,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为进一步整合航空机电产业,拟使用自有资金向控股股东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收购新乡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航工业新航)、武汉航空仪表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中航工业武仪)、贵州风雷航空军械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中航工业风雷)和贵州枫阳液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枫阳)以及KokineticsGmbH等5家企业全部或控股股权或主要经营性资产。

  此前,中航工业旗下各业务板块分类整合上市的目标早已明确,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还不做集团公司整体上市,而是重点做业务板块上市。中航工业现有26个板块,很多板块下面有两、三个上市公司,理想的状态是每个板块有一个上市公司,各个业务板块整体上市。”

  收购5家关联公司

  上述公告显示,本次拟收购的中航工业新航、中航工业武仪、中航工业风雷和中航工业枫阳等4家公司股权,股权收购完成后,中航机电航空机电系统业务将扩展至燃油组件、环境控制、液压组件以及防/除冰等系统业务,丰富及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完善公司产业链,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为提升非航空产品业务规模以及拓展国际化业务,公司拟收购KokineticsGmbH,进一步扩展公司的汽车调节机构相关领域的业务,从而实现产品升级和业务拓展,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

  据了解,中航工业新航主要从事航空机载设备和汽车零部件的研制和生产;中航工业武仪主要从事航空机载设备的科研、生产及试验;中航工业风雷主要从事飞机武器悬挂系统、发射系统研发和生产;中航工业枫阳主要从事航空军品、非航空军品及民品的科研和生产;KokineticsGmbH为一家在德国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座椅零部件的生产和制造。

  中航机电在所属航空机电板块具有一定优势。“应该说在中航工业里的飞机几大子系统里,民用机电系统是和国外差距最小的,它应该是未来会最早实质性进入民用大飞机的供应商体系。”上述分析师向记者说。

  托管18家航空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2月26日,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中航机电拟托管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下属的18家航空企业。7月8日,中航机电与其股东方正式签署了《托管协议》。而本次收购的中航工业新航、中航工业武仪、中航工业风雷及中航工业枫阳就位列上述18家托管企业之内。

  “肯定有注入预期。”在谈及剩余托管公司命运时,上述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剩余的托管公司未来仍有可能注入上市公司。

  其实,中航机电在给自己的定位中,也明确表示公司是中航工业旗下航空机电系统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的唯一平台。

  记者试图就此事采访中航机电,但是截至发稿尚未与对方取得联系。

  “问题是剩下那些托管企业是否有资格注入,就是说盈利能力能否比上市公司更好。”在谈到剩余托管企业为何不在此时一并注入时,上述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虽然此次收购价等细节仍未确定,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此次收购得以成行,将明显增厚中航机电的业绩水平。中航机电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67.3亿元,净利润4.2亿元。而此次收购的5家企业2013年度合计营收在50亿元左右,净利润约为1.34亿元。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