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矿机独董因政策原因辞职 全年净利或为零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984


  和讯网消息 11月9日,山东矿机(002526,股吧)发布公告称,其独立董事许亚雄因国家政策原因申请辞去独立董事及董事会各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其将不在山东矿机担任任何职务,而之前山东矿机预计全年净利或为0~1000万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许亚雄现年68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65年至1983年在基建工程兵第四十一支队担任处长等职;1983年至1985年在煤炭部第二建设公司任组干处长、党委副书记;1985年至1994年在东北内蒙古煤炭联合公司担任副局长、办公厅主任等职务;1994年至2007年在煤炭工业部办公厅、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任副主任、局长等职;2007年6月加入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并当选为理事长;2012年9月因到最高任职年限,现改任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高级顾问。

  由于国家政策原因,许亚雄申请辞去相关职务,对此,山东矿机表示,根据相关规定,许亚雄辞去独立董事职务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因此许亚雄的辞职报告将在其选举出新任独立董事后方能生效。在此之前, 许亚雄仍应当按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职责。山东矿机董事会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空缺的补选和相关后续工作。

  反观山东矿机,今年前三季度,其实现营收10.99亿元,同比增长8.05%;但收入的增长并没有带来净利润的提升,其仅实现净利润112.07万元,同比下降96.83%;基本每股收益仅为0.0021元。

  事实上,业绩下滑仿佛成了山东矿机近期的“习惯”,2013年前九个月,山东矿机盈利3534.18万元,同比下滑59.02%,实现营收10.17亿元,同比下滑16.09%。

  不仅如此,山东矿机同时预计2014年全年净利为0至1000万元,同比下降78.18%至100%。而上年同期净利则为4582.48万元,对于业绩下降原因,山东矿机称是由于竞争激烈致利润下滑。

  有分析认为,由于煤炭价格大幅下跌,煤矿产能整体过剩将直接导致新建煤矿的大幅减少,对煤机行业的冲击很大,行业景气度短期内难以恢复。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