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董事长黄迪南: 聚焦能源、工业装备和服务三大领域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338


 日前,在由新华社上海分社、上海市国资委共同主办,上海农商银行全程支持的“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全媒体大型访谈活动上,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黄迪南表示,上海电气(601727,股吧)从事能源装备,要聚焦国家战略,推动能源结构优化,从“高碳产品”向“低碳产品”转变。而作为全球最大的火电设备供应商,上海电气也不断“自我革命”,寻找更加绿色的替代能源。

  黄迪南透露,最近成立了核电集团,下一步的目标是巩固三代核电,进军四代核电、军用核设备,研发乏燃料后处理设备。对于风电,公司的目标是“陆上前三、海上第一”。此外,公司还在研发各种新能源技术,如智能微网、储能、洋流发电和太阳能热发电等。黄迪南还透露,最近,上海电气自主开发成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二次再热”技术,有望再次刷新全球效率最高煤电厂纪录,每千瓦时供电煤耗将达到262克,发达国家平均水平为330克。

  而随着绿色发展成为各国共识,上海电气也踏着“低碳经济”的浪潮走向全球。黄迪南表示,上海电气国际化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资本走出去,二是产品走出去。在资本走出去方面,公司建立专门团队,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并购项目寻源。现在重点跟踪15个项目,正在推进3个项目。2013年上海海立在印度设立工厂,目前海立股份(600619,股吧)已占印度近40%的份额。产品走出去主要是以海外工程方式,电站海外工程从2007年的7亿元销售发展到2013年145亿元。

  黄迪南对记者说,公司将推进整体上市,聚焦能源、工业装备和服务三大领域,建设成为中国的西门子。(李良)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