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化工向控股股东转让资产 获利2.37亿元助扭亏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036


  南风化工(000737,股吧)(000737,收盘价5.09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山焦盐化)出售公司旗下子公司的股权以及资产,出售总金额为2.37亿元。

  公告显示,南风化工拟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运城盐湖 (中国死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旅游公司)100%股权、控股子公司衡阳南风化工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衡阳南风)99%股权和控股子公司山西钾肥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山西钾肥)资产出售给山焦盐化。

  截至2014年9月30日,旅游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2231.98万元,2014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416.07万元,净利润174.36万元。经过评估,全部资产评估价值为1.07亿元,增值率为241.94%。

  衡阳南风的主要资产为矿业权,矿业权摊余价值为240.1万元。目前矿井被水淹没,根据初步估算矿山水量在13万方左右。截至2014年9月30日,衡阳南风经审计的净资产5824.37万元,2014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为2260.91万元。

  山西钾肥出售的资产为机器设备,共1109项1722套,主要为配电设备、蒸汽锅炉和蒸发器等化工专用设备。设备自2008年闲置至今,但进行维护保养后尚可原地继续使用。

  南方化工表示此次出售资产,为了使公司主业更加突出,用更大的精力发展壮大主业,逐步退出辅业,同时也为其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使其在经营形式、股权结构、融资渠道等方面更加灵活和方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出售资产正有助于南风化工实现扭亏。今年前三季度,南风化工尚亏损1.53亿元,而公司表示此次股权转让及资产出售完成后,产生的现金流约2.37亿元,同时给公司带来约2.47亿元的利润。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