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凌:诚信经营用户至上 自主创新再铸辉煌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320


   

  广东三凌塑料管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锡炎

  广东三凌塑料管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新型塑料管道研制开发及生产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在“2014第六届中国塑料管道招标采购评价推介活动”中,犹如一匹黑马脱颖而出,荣获“2014中国塑管行业十大诚信投标企业”殊荣,并连续三年获得“十大诚信投标企业”荣誉称号,到受社会广泛关注。

  近日,中国名企排行网记者对广东三凌塑料管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锡炎进行了专访,掀开了笼罩在广东三菱上的神秘面纱,揭示了三凌公司近年来强劲发展的奥秘。

  记者:请您简要介绍广东三凌塑料管材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生产规模?

  吴锡炎:广东三凌塑料管材有限公司位于汕头市潮阳区和平镇下厝工业区,自1994年创办以来,本着“诚信经营,自主创新”的理念,坚持走高科技发展道路。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现在已发展成为专业从事新型塑料管道研制开发及生产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不仅是广东省新型塑料管道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还是广东省新型塑料管道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公司主导产品包括PVCU给排水管、PVCU通信电缆套管、PVCC高压电力电缆套管、PVC绝缘阻燃电工套管等数十种系列产品,年生产能力达6万多吨,产品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已顺利通过了国家各种卫生和性能测试,产品质量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与支持。公司生产的PVC管、PE管、PPR冷热水管是国家建设部新技术推广应用项目,为钢管、铸铁管、镀锌管、水泥管的替代产品,已被建筑住宅、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市政给排水工程、电信、电力电缆保护及燃气等领域广泛采用,市场前景广阔。

  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MS18001系列管理体系认证和国家节水产品认证,PVCU给排水管材技术开发等自主创新项目被列入国家星火计划,多项自主创新产品获得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PE燃气管生产项目获得国家特种设备制造许可。

  广东三凌塑料管材有限公司先后荣获“中国十大塑料管材行业质量品牌”“中国塑管行业十大诚信投标企业”“广东省民营企业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标准化良好行为AAA级企业”“广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广东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2013年4月,广东三凌被评为“广东十大诚信企业”。2014年4月公司产品被评为“中国管材十大品牌”“汕头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

  近年来,广东三凌产品质量、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的排名始终位居省内同行业前列。

  

  记者:在“2014第六届中国塑料管道招标采购评价推介活动”中,贵公司冠绝群伦、战果辉煌,请问贵公司在生产和销售过程中,如何做到诚信服务和让利于民的?

  吴锡炎:20年来,广东三凌塑料管材有限公司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在推动广东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成为自我约束、守法经营、文明诚信的标兵,为推进汕头特区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方便用户,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与客户零距离接触,不断为客户解决疑难问题,得到客户、社会大众及各级党政领导的认可和肯定。公司先后被授予“广东省标准化良好行为AAA级企业”“广东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汕头市文明单位”等称号,连续11年被评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记者:贵公司秉承的经营方针和经营理念是什么?如何理解公司提出的“以塑代钢、绿色环保”这一新理念?

  吴锡炎:我们的经营方针是:用户至上,质量第一;技术创新,品牌第一;文明经营,品牌第一;服务为本,奉献第一。

  经营理念是:以人为本、互惠互利、开拓创新、共谋发展。

  面对生机勃勃的中国塑管市场和铁矿资源匮乏的现实,我们提出了“以塑代钢、绿色环保”的新理念。

  我们认为,钢铁制品不仅消耗矿物资源,还要消耗石油等资源,虽强度高却易腐蚀。钢铁制品是“资源—产品—废弃物”单向线型发展模式,而塑料制品是“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闭环发展模式。前者是资源消耗型发展,后者是资源保护型发展。前者的模式易破坏环境,破坏生态,浪费资源,是不可持续的发展;后者的模式则则是节能、环保、保护生态,是可持续发展的产品。

  此外,塑料管道等塑料制品还具有轻量化、高强度和良好的性价比等特点,在生产、运输、安装时具有安全、快捷的特点塑料制品废弃以后,可以进行回收再利用,备受企业的青睐,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记者:贵公司目前生产的主要产品有哪些?有何特点?

  吴锡炎:广东三凌主要产品有:

  (1)PVCU给水管: 产品适用于建筑室内给水系统、室外埋地给水系统、市政工程供水系统、水处理工程管道系统等,输送水温在45℃以下。

  (2)PE给水管:该产品颜色为黑色和蓝色两种,长度为6米。已广泛应用于市政供水系统、高层建筑、住宅小区等。

  (3)PPR给水管:产品颜色为灰色(附红色带或蓝色带),长4、6米,最适合作为饮用水及供暖热水循环的卫生环保饮用水管。

  (4)PVCU排水管:该产品颜色为白色,长度一般为4、6米。适合于高层和多层工业与民用建筑室内外排水工程。

  (5)HDPE中空壁缠绕管:产品颜色为黑色,广泛应用于市政排水、排污,建筑排水、排污,农业水利灌溉等。

  (6)PVCU/HDPE双壁波纹管:产品广泛应用于市政排水、排污,建筑排水、排污等。

  (7)PVCU绝缘阻燃电工套管:产品主要适用于建筑电工布线暗装护套管或明装护套管,也可作为居民区电信网络护套管使用。

  (8)PVCU通信电缆头管:该产品主要应用于光纤电缆铺设并起导向和保护电缆作用。

  (9)PE通信子管:产品主要应用于光纤电缆铺设并起导向和保护作用。

  此外,我们公司还大量生产PVCC/HDPE电力电缆护套管、PE燃气管等系列产品。

  

  记者:我们注意到,贵公司十分重视品牌的力量,公司提出的“打造中国塑胶行业第一品牌”的口号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请问贵公司是如何打造品牌产品并不断进行品牌创新的?

  吴锡炎:企业的首要目标应该是利润,但是利润是来自市场,来自客户,打造品牌产品必须以客户为中心。我们不是销售产品,是帮客户解决问题,通过解决问题来达到我们的利润目标。

  在品牌创新过程中,公司必须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没有一个企业是靠一个人做起来的,都是靠团队的力量做大做强的。赚小钱靠个人,赚大钱靠团队,一位优秀的企业家必须会打造优秀团队才能取胜。公司还要不断激励员工、激励团队、激励供应商、激励客户,把这些资源整合在公司周围,才能产生巨大的发展能量。

  企业要发展就要不断创新,不仅品牌要创新,而且包装要创新、客户服务要创新。企业的发展就是一个不断解决问题、不断创新的过程。打造品牌用户至上 创新理念再铸辉煌。

  记者:企业的竞争说到底是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的竞争,在生产过程中,贵公司是怎样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

  吴锡炎:企业文化建设是促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社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以提高职工群体意识为宗旨,以培育新的价值观为核心,以优化企业产品质量为目标的文化体系。健全制度,明确规范是构筑企业精神文明的重要保证;提高职工素质,充实文化生活是培养职工的必要条件。

  在打造企业文化方面,我们的做法是:加强职工日常培训,对员工进行岗位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员工文化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企业发展;加强道德熏陶,进行职业道德和公共道德教育;陶冶职工情操,丰富、活跃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对提高职工思想觉悟,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企业精神是企业文化的核心,企业文化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保证,弘扬企业精神是构筑精神文明的重要举措。

  记者:在塑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贵公司今后在产品研发、品牌打造、销售和服务等方面有何打算?欲构建怎样的未来蓝图,使公司愈战愈强?

  吴锡炎:在产品研发方面,我们不断开发新产品,将新材料、新技术融入其中;不断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行技术合作,提高自身研发实力。

  在品牌打造方面,公司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品生命力;不断进行多种形式的广告宣传,提高产品的知名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使客户用得放心。

  在销售和服务方面,广东三凌不仅对客户提供售后服务、技术服务,还可依托省级研究开发中心这一平台,为同行业以及社会相关团体提供相应的服务。我们可为同行业的企业培训专业技术人员,使他们成为企业发展的骨干;我们也可以为同行业的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为他们解决技术难题,使企业得到健康稳定的发展。同时,我们还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技术交流活动,同行之间进行产品研发、制造的经验和学术的交流,达到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的目的。此外,我们还可以为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及企业提供试验项目、科研项目的科技服务等。

  在多年的经营活动中,我体会到:市场是一个巨大的舞台,品牌、营销、服务和诚信是这个舞台的中流砥柱,市场决定着公司的命运,谁掌握了市场,谁就掌握了企业的命运;谁失去了它,它就会毫不留情的置企业于死地。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