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铸造制芯中心有了自己的技术宝典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929


  一本凝聚着东风汽车股份铸造分公司制芯中心技术人员智慧和心血的“技术宝典”指南,最近终于编制成册,并现场交付到制芯中心生产操作工和维修人员手中。
  这本被技术人员称作“技术宝典”的设备常见故障操作指南,共收录了与制芯中心相关联设备常见故障的正确处理与操作方法30例。据技术人员介绍,该手册的集中编制,将为制芯中心设备操作与维修人员今后自主处理一些突发性常见设备故障提供操作技术指导,对进一步提升现场操作工以及维修人员的设备综合保全能力,科学提高整个制芯中心生产效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据了解,该公司制芯中心担负着该公司80%以上吨位的缸体砂芯生产任务。该制芯中心制芯效率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整个厂铸件生产的综合能力,因此,该中心生产地位之重要,也是该公司维修技术力量最需要保障的集中地。
  由于制芯中心设备为意大利进口设备,对生产和维修人员的素质要求高,因此这些直接与设备操作相关的人员,如果没有一个更加系统的技术指导,很难在提高制芯中心生产效率上有重大突破。以前,由于传统的思维,设备坏了,操作工经常打电话找技术人员到现场处理,这样一来,无形中在等待技术人员到达现场的过程中浪费了时间,造成制芯中心设备停工增加,严重影响到制芯中心生产效率的提升。
  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该公司装备科联合工会一起对制芯中心的常见故障进行了长达4个月的集中收集,最终筛选出30个常见故障,采用实物图片加简单易懂的文字注解,对处理步骤进行分解,只要现场人员对照“技术宝典”提供对应的解决步骤,就能轻松快捷地处理。
  “技术宝典”在现场的推广与使用,使现场人员处理设备故障由被动变为主动,提升了他们的设备综合保全水平,无形中也提高了制芯中心的生产效率。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