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集团加速 助力中国企业进军北美市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380


   “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所以,我们把全球主管技术和工程技术的副总裁常驻到上海,来帮助发展CSA在中国的技术力量。”日前,CSA集团中国大陆及香港副总裁蒋毅告诉中国工业报记者。
不止如此。
    该集团还计划把危险场所的认证、检测技术带到中国来,即明年上半年在浙江省昆山市新建防爆实验室,而这也将是中国第一个外商投资的防爆实验室。除此外,还将引入储能技术、氢电池技术、纳米技术、医用机器人等技术等。
    根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统计,2013年年检验检测市场规模1678亿元,2015年有望达到2500亿元。
    而目前其中国业务的比重已达四分之一。中国的权重地位,让这家来自加拿大、已有近百年历史的第三方标准发展、产品测试与认证机构,雄心勃勃。 
    中国与北美贸易升温
    11月18日, 该集团携手加中贸易理事会及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在北京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为未来构建高效价值链”的2014年中国与北美贸易投资分析研讨会。
    据悉,目前,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根据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的个人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2013年两国双边贸易总额超过732亿加元,占加拿大全球贸易总额的7.7%。
    在当日的研讨会上,记者获悉,2005~2013年,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外国直接投资的增长超过7倍,达到了215亿美元。其中,2013年流入加拿大的外国直接投资存量达到了6860亿加元,几乎是2003年投资存量的两倍。而投资的领域遍布各个行业,而且有越来越多的外国直接投资在工业领域,例如制造业、矿业和石油天然气开采及企业管理等。
    据悉,除了具有七国集团在最好的研发税收政策,加拿大在投资者保护上,在142个国家中名列第四,并且堪称进入北美市场的跳板。 
    2014年10月1日,中加《外国投资促进和保护协定》正式生效,将确保加中企业在两国商业往来中受到公平对外,并让双方企业在可测验和透明的商业环境中收益。
    而在APEC期间,中加还发布了合作声明,并签署了20项协议,包括建立外交部长年度会晤和经济财金战略对话机制,共同推进对话合作,用创新思维来提高能源贸易,建立和扩大中国与加拿大之间核能源的合作等。
    以上种种,都为中国企业进入加拿大乃至北美市场提供了更多的利好,未来,双方的贸易规模将继续增长。事实上,目前北美已成为中国家电、日常家庭用品、天然气、电缆和防爆产品最重要的出口市场。
而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安大略省,已有不少企业安营扎寨,并成功利用安大略省的优势进军北美欧洲。比如,华为明确表示在该省的投资研发5年内要达到5亿美元;辽宁三三工业有限公司收购了卡特彼勒在多伦多的一家盾构机工厂,目前正在安省为欧洲和南美客户设计出口产品;此外,还有新奥集团、国电龙源、中兴、大连托拉斯木业等。
    欲入当地还需“过关斩将”
    但北美国家对消费品和工业产品实施了严格的监管制度,中国制造商面临的障碍也不少。
   “中国企业出口至北美正面临不断增加的非关税贸易壁垒,比如进口政策壁垒、标准测试标识和认证要求、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缺乏足够知识产权保护等。” 据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代表Isabella Liu透露,比如加拿大《能源效率法》和《能源效率法规》禁止进口部分能耗产品,除非他们满足特定要求,欲进口这种产品,必须在清关文件中向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提供相关数据等。
    “对于北美标准及其趋势缺乏系统性知识和信息更新,不能准确理解最新的标准以及这些标准的核心组成,北美和全球市场在价格上非常严格等,”蒋毅介绍说,对于中国的制造商而言,了解当地的法规最为困难。
    而由于对国际法和规章缺乏了解,中国出口商往往会因触犯法律而蒙受重大损失。
    因此,在蒋毅看来,国内的生产商对国际测试和认证机构有着更高的依赖性。出口之前,产品必须经历强制测试和认证过程,以处理复杂的贸易障碍,帮助降低非法出口的风险。
    根据日前的首届中国质量大会,“质量、创新和发展”将成为中国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而未来,中国出口要实现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第三方检测认证行业也将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而作为一家发源自北美并在整个加拿大市场处于领导地位的检验认证机构,CSA集团在帮助中国企业走向北美市场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况且其作为一家非盈利会员制协会,还参与标准的开发与制定,而这是其它大多数认证机构所不具备的。
    “我们有大量的知识和能力,我被派到上海来长驻就是希望把这些知识以及技能带到中国来,可以更好地帮助中国制造商遵循北美的市场法规、更好地出口。”CSA集团科技与工程技术部执行副总裁Hélène Vaillancourt告诉本报记者。 
    本地化的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该集团共有遍布14个国家的37个办公室,并在54项技术上存在3000多项相关产品的标准、规定,其认证标志已被全球数十亿产品采用,而证书则主要覆盖11类产品领域,其中,中国客户有3000多家。
    其关键业务领域包含危险场所和工业、卫浴和建筑、医疗、安全和技术、电器产品和燃气、可替代能源、照明和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性测试和认证服务以及消费性产品评估服务。
    1997年,CSA集团进入中国市场,并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合作,随后于2008年成立了合资公司。目前其近三分之一的投资金额都用于中国市场,并在上海、广州、昆山等建立了实验室,针对包括欧洲、北美在内的全球市场,提供全面的产品和认证、检测服务。
    据介绍,该集团在中国已有近3000位合作伙伴和客户,2014年新增了134个客户。
    “我们在中国已能为众多产品和行业提供检验和认证,以及性能测试与评估服务。其中包括LED照明、能效验证EEV、燃气具、卫浴产品、电子电器、IT信息技术、医疗保健、供电电源、太阳能与光伏、电动工具和电线电缆等。”蒋毅介绍说。
    燃气和白色大家电是中国出口北美和全球最多的产业。但近几年来,医疗行业、智能家电也逐渐成为CSA收到的日益增多的中国客户需要检验和认证的新方向和产业。除此外,作为电线电缆生产大国,中国的出口一直保持增长,而光伏等新能源产品的出口大国地位也很稳固。
    “产品安全是进入北美市场的基础,而可靠性和性能测试将使产品在北美、全球获得更高价值,让中国产品从中国制造提升到中国创新。”蒋毅表示。
    该集团已和霍尼韦尔公司合作了中国首个防爆认证项目,和比亚迪合作了首个储能系统项目,还和澳洲最权威的燃气认证机构澳洲燃气协会组成策略联盟,推进中国企业进入澳新市场。
    未来,CSA集团将加快投资步伐,扩大本地服务范围,并续发挥其在标准发展、产品测试和认证方面的技术知识和专业优势,为出口北美市场和全球市场的中国制造商提供本土化程度更高、专业、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蒋毅还透露说,除了自身的滚动发展,未来也将通过收购扩大本地业务范围。“建议中国企业在研发阶段就跟第三方机构介入,这样可以比较早就知道北美市场有什么规定、有什么新的技术、新的标准,就可以避免走好多弯路,也能节省不少成本,用最短时间、最低成本,生产研发出最好的产品打入到北美市场。”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