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PV解读:2015年国家政策对泵阀行业的影响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881


    泵阀业是国内的基础工业之一,国家的每项政策与法规的出台无疑都会影响到泵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国家的各种财政扶持政策和科研扶持政策都会为企业发展提供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而从另一个方面而言,国家颁发的环保、节能减排等政策势必会鞭笞着泵阀企业快速完成升级转型。那么,2015年我国出台的新政对于泵阀行业又是怎样的影响呢?

    CNPV中国泵阀网络产业联盟(CHINA PUMP VALVE NETWORK INDUSTRY ALLIANCE)近期我国对泵阀行业政策情况进行了一番详细而深入的解读。CNPV联盟产经分析人士指出,在“十二五”末期,中央着重强调重大装备制造业国产化的战略,争取在短期内尽可能将重大工程项目和关键泵阀实现国产化或局部实现国产化,使我国泵阀制造业走在世界前列。另外,据透露,国家正研究制定《装备制造业振兴法》以建立重大技术装备跨区域、跨行业、跨部门的协调机制,加强行业检测和信息引导,引导企业健康发展。

    由此看出,2015年国家对于泵阀行业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并且也有望陆续出台有利政策。但是纵观泵阀行业市场和企业发展,形势却不容乐观。整个行业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在愈演愈烈的国际化竞争面前很多企业总是处于明显缺乏竞争力的弱势地位。其中,产能相对过剩和高能耗、低盈利这两个重大问题的解决又迫在眉睫。而销路不畅、营销方式传统等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泵阀企业的发展。

    那么究竟是何原因导致了这种现象?CNPV联盟产经分析人士指出了很多泵阀企业的诟病之所在:技术人才缺乏、研发经费不足、信息闭塞、销路狭窄,利润微薄,纵然有好的产品却也很难寻到好的客户,不能完全掌控市场发展方向。而这一现象有望在2015年得到逐步解决,商悦传媒将联袂各地泵阀产业协会,率先组织起国内唯一的泵阀网络产业联盟。该联盟组织将为广大的泵阀企业提供一个广阔的综合性营销平台,针对目前企业营销可能出现的各种瓶颈问题,利用整合的各种渠道媒体资源,为泵阀企业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一站式网络营销服务。目前,中国泵阀交易网中国泵阀超市已经加盟,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优质媒体资源加入,相信这些优势资源将能够为我国的泵阀企业提供更多更全面的信息导航和网络营销服务。(文/艾久)

    本文为CNPV联盟原创文章,转载请勿删除/修改文字和图片,否则本联盟法事部将追究法律责任。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