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PV观察:营销4.0时代 泵阀企业如何获得市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642


    近年来,在宏观经济持续受金融危机影响的情况下,泵阀行业的大部分生产和销售指标都处于低速运行状态,加之价格战的影响,行业销售收入和利润都较危机前大幅下降。对于国内的中小型泵阀企业来说尤其如此。追根溯源,问题就出在国内泵阀企业在生产环节成本低廉,而市场竞争又过于激烈,所以多数企业都只能依靠降低产品价格来获得市场。

    去年我国阀门行业进出口总额达到241亿美元,同比增幅达28.2%。其中出口总额为224亿美元,同比增幅达29.3%;进口总额为201.34亿美元,同比增幅27%。在我国的出口产品中,附加值低的中低端阀门产品占绝大多数。而我国的进口阀门产品中,又大多是技术含金量高的高端产品。这一事实足以说明我国的泵阀行业的确存在问题。CNPV中国泵阀网络产业联盟(CHINA PUMP VALVE NETWORK INDUSTRY ALLIANCE)通过对市场的研究与观察,得出结论:总体而言,我国的泵阀企业主要以中低端、小规模、家庭作坊式企业为主。这些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为了获取利润不得不压低产品价格,导致最后企业基本处于维持运营的状态,很难获取进一步的发展,想要自主创新研发高端泵阀产品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些企业想要在竞争中获取长足发展,就必须先积累一定的发展资本。而打开产品的销路,则成为了企业通往成功之门的一把钥匙。

    社会化营销的出现让营销进入了4.0时代,但是很多泵阀企业仍旧停滞在单一线下营销阶段,不过也有为数不少的企业选择“试水”互联网营销模式,为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谋求更大的空间。国内典型案例有:上海五岳安全阀、上海制发阀门、上海禹轩泵阀、黄山良业阀门、上海宏东泵业等泵阀公司,他们选择了CNPV联盟这一网络营销平台,为其打开线上营销渠道。实践证明,这一决策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显著的收益,在短时间内产品便铺开市场,而企业品牌也随之提升了曝光率。

    CNPV中国泵阀网络产业联盟是由商悦传媒2015年发起的泵阀行业网络营销组织,该组织的主要功能就是整合现有的各种渠道媒体资源,协助泵阀企业客户突破传统的营销局限,走上网络营销的康庄大道从而获得一个更广阔的销售市场。目前,以中国泵阀交易网中国泵阀超市为代表的主流行业媒体已经正式加盟入驻CNPV联盟。相信在未来时间里,越来越多的主流媒体会加盟到CNPV联盟系统,届时泵阀企业选择营销渠道和方式将会更方便、快捷、高效。(文/艾久)

    本文为CNPV联盟原创文章,转载请勿删除/修改文字和图片,否则本联盟法事部将追究法律责任。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