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泵业:泵业务3Q符合预期,建议关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222


    公司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61.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10%。

核心观点

公司产品结构优化,高规格大流量产品占比加大,打开了利润增长空间。公司的传统主业不锈钢泵下游需求相对稳定,主要竞争对手为外资品牌,目前市场份额约为25%,且仍在不断提升中。公司正在布局的中高端水利泵、污水泵、海水淡化泵,TD 管道泵、WQ 污水泵、水利泵、消防泵及成套变频供水设备等产品储备已经形成梯队,正处于高速成长期,即便经济形势紧张, 仍可支持公司设备业务整体的稳定增长。

收购金山环保顺利过会,未来公司有望构造环保服务综合平台。10月9日, 公司收购金山环保顺利过会。金山环保是国内污水处理行业领先企业,并拥有国内首创的污泥处理技术,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丰富项目经验及广大的客户基础。我们认为收购金山环保是公司向下游环保水处理领域延伸的重要一步,但这只是第一步,未来公司有望通过扩充团队及外延合作结合的方式打造一个“水处理+固废+土壤修复+PPP+净水处理“的环保综合平台。

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是公司多元化布局的重要支撑点。目前公司营销网点已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拥有2万多个活跃客户,是公司能够多元化布局成功的一个重要支撑点。在通用设备行业下行的市场逆境中,仍为公司开拓了更广的市场空间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22亿元、2.56亿元、3.0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2.6%、15.6%、17.7%;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84元、0.97元、1.15元。参考可比公司2015年42倍PE,考虑到公司若成功收购金山环保(金山环保业绩承诺20152017年1.2亿元、1.9亿元、3.0亿元)将增厚公司业绩,我们给予20%溢价,2015年50倍PE,上调目标价格至42.34元,维持买入评级。

    本文由上海家耐磁力泵厂(https://www.shcilibeng.com)转载发布,本厂专业生产“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等。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