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化工研究周报:原油价格上涨;化工品价格保持平稳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078


    未来一段时间,基础化工行业的发展态势为:(1)WTI原油价格以50美元/桶为中枢震荡;(2)大部分化工品价格跟随原油价格波动,精细化学品价格相对稳定;(3)实质性需求复苏有待观察;(4)环保因素对行业的边际改善呈现下降趋势。基础化工行业整体给予“持有”评级。

重点关注子行业

子行业方面,可重点关注:(1)精细化工与新材料:(2)工程胶粘剂;(3)复合肥;(4)国企改革;(5)转型升级类企业。

投资组合

9月28日至10月9日,“广发化工投资组合”收益率为12.32%。

本期投资组合:海利得(15%)、国瓷材料(15%)、德威新材(15%)、道氏技术(15%)、联化科技(10%)、回天新材(10%)、金正大(10%)、史丹利(10%)。

化工品:原油、橡胶价格上涨,煤炭、棉花平稳;化工品价格保持平稳,价差微跌

(一)原油、橡胶价格上涨,煤炭、棉花平稳

(二)化工品价格保持平稳

在我们跟踪的231个产品中,本周与上周比:46种产品价格上涨,141种产品价格平稳,44种产品价格下跌,三类产品个数分别占到总产品个数的20%、61%和19%。化工品价格保持平稳。价格涨幅较大的产品包括:液氯(17.1%)、丙烯(11.9%)、布伦特原油(8.5%)、OPEC一揽子原油(8.2%)、迪拜原油(8.2%)、WTI原油(7.7%)、大庆原油(7.6%)、辛塔原油(7.4%)、国际燃料油(6.9%)、国际石脑油(6.8%)、国产维生素B2(5.6%)。价格跌幅较大的产品包括:无。

(三)化工品盈利能力微跌

在我们跟踪的43个产品价差中,与上周相比:11种产品价差扩大,14种产品价差平稳,18种产品价差缩小,三类产品个数占比分别为26%、33%和42%。化工品盈利能力微跌。价差扩大幅度较大的产品为:PTA(37.1%)。价差缩小幅度较大的产品为:乙烯法PVC(53.1%)、涤纶短纤(8.2%)、己二酸(7.0%)

数据跟踪行

业走势:跑赢大盘。行业估值:超越历史均值。

风险提示

1、原油价格剧烈波动;2、终端需求持续低迷;3、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本文由上海家耐磁力泵厂(https://www.shcilibeng.com)转载发布,本厂专业生产“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等。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