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海上油田拉开注水系统硫化氢治理试验序幕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025


  近日,胜利油田多系统联合会诊,由胜利采油院牵头,拉开胜利海上油田注水系统硫化氢治理试验序幕。

  胜利海上埕岛油田1993年开发,初期油藏未检测到硫化氢,也就没有针对性的硫化氢监测防护措施。但是伴随着滚动开发,目前海上油田检测到油、水流程中均含有不同程度的硫化氢,且含量远远超出注入水水质要求。硫化氢的存在导致聚合物驱溶液黏度大幅度降低,失去效果;设备、管线严重腐蚀;腐蚀产物硫化亚铁沉淀,形成污垢,致水质恶化,从而对整个注水系统造成多方面的危害。

  针对目前物理化学方法脱硫抑硫效果不佳的状况,采油院微生物中心科研人员积极展开海上注水系统硫化氢治理技术研究。截至目前已掌握海上注水系统硫化氢变化规律,明确了海上油田硫化氢产生主要原因,并从生物治理的角度提出解决办法,通过筛选生物脱硫抑硫功能菌组进行硫化氢去除与抑制,室内试验表明,效果非常好。

  目前科研人员针对海洋污水正在进行生化脱硫抑硫菌组筛选及激活剂配方优选,最终将形成适宜于海上油田的硫化氢控制措施,并通过现场试验使硫化氢含量达到标准要求,为胜利海上油田稳产上产提供强力技术保障。

    上海家耐磁力泵厂(https://www.shcilibeng.com)转载发布,本厂专业生产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等。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