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醴陵市万台农机“闹”田头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618


  近日,久雨初晴,明媚的阳光和春的气息让人心情舒畅。醴陵市金共力农机合作社理事长邬亚平,把农机手和他的“宝贝”——4台大功率耕田机,集中在马路边农田,开始新一年的农业生产。

  被水泡了一冬的农田,泥土松软,车轮压过的地方,留下了深深的印痕。邬亚平和其他农机手仔细检查了一遍机器,加足马力翻整农田,飞溅的泥水和隆隆的机声,吹响了希望田野上的劳动号子。

  “水稻规模种植,育秧任务重,尽早谋划才能有备无患。”邬亚平告诉记者,去年5月,他发动其他6位股东,投资120多万元,购买了13台大型农机,注册成立了农机合作社。当年,他在孙家湾乡流转农田2200亩,发展水稻规模种植。

  “如果不算购买农机的成本,去年的种田收入超过了150万元。”邬亚平说,用机械种田,不仅解决了劳动力紧缺的问题,还能节约不少种田成本。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请人工种田,每亩人工工资达300元,使用机械,扣除人工和燃油成本,每亩最多花费70元。“种一亩田起码节约了200元。”他说。

  去年,邬亚平还被评为了湖南省种粮大户。机械种田让农业生产变得更轻松,吃到甜头的他今年准备新购置一批农机。

  在株洲,与邬亚平一样用机器科学种田的大户不在少数。市农机局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我市经工商注册的各类农机专业合作社达115家,仅去年就成立了53家。这些合作组织拥有的大中型农业机械达1.2万多台,一年实现作业服务总收入在3.2亿元以上。

  “今年在有条件的乡镇培育1到2家示范性农机合作组织,力争全年新增50家农机合作社。”市农机局局长褚彭明说,我市农机购置补贴由以前的“差额购机、省级结算”转变为“全额购机、直补到户”,农户购机热情高涨,农业机械,正奔驰在春天的田野里。(王军 卜天德)

    本文由上海宏东泵业搜集整理,上海宏东泵业制造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类离心泵、塑料泵、隔膜泵、排污泵、油泵、磁力泵、化工泵、潜水泵等。欢迎咨询,敬请联系02166287771。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