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194


  根据党中央要求和国资委党委部署,5月25日上午,中国铁建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议。以这次党课为标志,中国铁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中国铁建党委书记齐晓飞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为题为全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党员讲专题党课,并对全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董事长孟凤朝主持会议,总裁张宗言等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齐晓飞在专题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解读了“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丰富内涵,并联系中国铁建实际,深入剖析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

  齐晓飞指出,各级党委要以此次专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要把握教育主题,在“真”、“严”、“长”字上下功夫,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大旗;坚持正本清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营造“三严三实”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制度治党,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考核问责、强化制度落地;选好人用好人,以做人干净为底线、以敢于担当为准则、用严格标准把好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齐晓飞强调,为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要做到准确把握主题,深化学习教育;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发扬认真精神,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注重讲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扎实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4个“关键动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从严落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加强检查指导,加强舆论引导,坚持统筹兼顾,以专题教育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和生产经营任务完成,以生产经营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孟凤朝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三个重点”,对照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并加以整改;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统筹安排好专题教育和生产经营工作,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双促进。

  会议要求,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从2015年5月下旬开始,用6个月左右的时间,在中国铁建全系统同步开展。

  总部机关副处长以上管理人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在京二级单位党政主管及负责党建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主、分会场共计近5000人同步收看了视频。

    本文由上海家耐磁力泵厂(https://www.shcilibeng.com)转载发布,本厂专业生产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等。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