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政协委员关注注塑行业 助推转型升级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360


  注塑是大溪镇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在全镇的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大溪镇也有“全国日用塑料之乡”的美称,然而,近年来诸多要素制约着行业发展,要想实现新突破,必须寻找新路子新方法,如何助推注塑行业转型升级,成了大溪镇的政协委员最关注的问题之一。5月18日至22日,政协大溪镇联络处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分批次对辖区内的注塑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大溪镇共有注塑企业约400家,其中2000万元规模上企业27家,2014年实现规上产值约8亿元,同比增长0.72%,占全镇规上工业产值的6.17%。

  天冠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大溪镇最大的注塑企业,以生产日用塑料为主,产品销往世界各地。企业负责人告诉委员们,近几年企业的发展压力比较大,主要原因是日用塑料竞争激烈、生产场地扩展难、产品档次有待提高等,企业也正在通过转型升级,谋求新的发展。

  委员们还走访了科迪、三明、丰利莱等注塑企业,发现由于产品档次低、行业竞争激烈、用地用电要素制约等原因,注塑行业发展趋缓,不得不进行转型升级。

  委员们认为,大溪镇的注塑企业大都生产日用塑料产品,这一区域的准入门槛过低,导致同类产品竞争进一步激化,且渐成无序化。注塑企业谋求转型升级,应当从产品的转变着手,从传统的日用塑料转向科技含量较高的工程塑料和特种塑料,从而更新设备、提升技术,提高市场竞争力。

  委员们表示,他们会继续开展对注塑行业的调研,最终形成科学合理的提案,为党委、政府正确决策提供参考,助推行业转型升级,实现新发展。

    本文由上海家耐磁力泵厂(https://www.shcilibeng.com)转载发布,本厂专业生产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等。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