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探测器携10个科学仪器 首次登陆彗星(附图)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517


    登陆彗星后,彗星“67P/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以下简称67P)的“菲莱”着陆器会向地球发回首张着陆点全景照片,其携带的10个实验仪器也将对彗星的土壤、磁场等情况展开测量分析。科学家希望借此了解形成于太阳系形成初期的彗星,进一步探究太阳系甚至人类的起源。
  

人类探测器携10个科学仪器 首次登陆彗星


  据欧洲航天局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的欧洲空间运转中心12日证实,欧航局彗星探测器“罗塞塔”已于欧洲中部时间12日9时35分(北京时间12日16时35分)释放准备登陆彗星“67P/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以下简称67P)的“菲莱”着陆器。
  
  以步行速度接近彗星
  
  “菲莱”重100公斤,大小如同一个电冰箱,携带了10个科学仪器。

  欧航局当天早些时候表示,科学家在检测着陆器健康状况时发现,着陆器的推进器无法启动。因此,“菲莱”着陆时只能靠三条腿上的冰螺栓和随身携带的“鱼叉”装置将自己固定在引力较小的彗星上。

  在接下来的几小时里,“菲莱”将以接近步行的速度,“走”完最后的22.5公里路程。如果着陆成功,这将是人造探测器首次登陆一颗彗星。为了这一天,欧航局科学家已经等了10年多的时间。

  将有助于探究太阳系
  
  按美联社的说法,即便出现最小的差错,也会使得登陆任务前功尽弃,即“菲莱”撞上彗核表面的岩石或跌入悬崖中。有科学家用“乘气球抵达地球上某个地点”来形容登陆难度之大。

  一旦“菲莱”成功抵达预定登陆地点,它会打开两个类似鱼叉的触手,牢牢抓住彗核冰面,从而固定自身。

  登陆彗星后,“菲莱”会向地球发回首张着陆点全景照片,其携带的10个实验仪器也将对彗星的土壤、磁场等情况展开测量分析。科学家希望借此了解形成于太阳系形成初期的彗星,进一步探究太阳系甚至人类的起源。

  若登陆失败也有收获
  
  “罗塞塔”项目主管弗雷德·詹森认为,即便“菲莱”登陆失败,“罗塞塔”也有能力收集大量有关彗星的数据。

  迄今,“罗塞塔”已经动用多重“感官”了解67P。

  它7月曾对目标彗星拍照。照片显示,与许多人预想的不同,这颗彗星并不像个土豆,而更像一只鸭子,预示着67P可能由两颗彗星相撞而成。

  上月,“罗塞塔”自身携带的科学仪器发现,67P彗发化学成分的“气味”类似于臭鸡蛋和醋的混合。

  载有“菲莱”的彗星探测器“罗塞塔”2004年3月升空,经过总长超过64亿公里的太空飞行,终于追上正不断逼近太阳的彗星67P。

  “罗塞塔”耗资约10亿美元。一些媒体把“罗塞塔”的探测任务形容为“一场赌注”,耗资不少、旅程坎坷。

  今年8月6日,欧航局宣布,“罗塞塔”与67P实现“第一次亲密接触”,“约会地点”是距离地球4亿公里的太空;随后3个月,两者“并肩散步”,“罗塞塔”从一旁观察彗星;“结伴而行”中,“罗塞塔”进一步探究彗星,并锁定了合适的着陆地点。

    本文由上海宏东泵业搜集整理,上海宏东泵业制造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类离心泵、塑料泵、隔膜泵、排污泵、油泵、磁力泵、化工泵、潜水泵等。欢迎咨询,敬请联系02166287771。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