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四届)中国机器人产业论坛为开局元年添彩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528


传统产业是产业创新的基础,产业创新是传统产业发展的灵魂。目前,全球制造业领域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业界认为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将是推动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力量。随着中国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也引起了国内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

  产业论坛汇聚热点话题 为开局元年添彩

  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元年,春晚机器人的走红无疑为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开了一个漂亮的彩头。相信2016年全国各地为了争夺机器人产业先机,势必会掀起一场激烈的布局战。天津作为我国制造业最为发达的区域之一,其产业分工定位介于北京、河北之间,将以优化发展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为主。2015年,天津市工业总产值超过3万亿元。而“天津市高端装备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指出,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将以关键技术突破为核心,在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三个领域大力推动产业发展,打造京津翼一体化“中国智造”机器人产业高地。此外,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逐步推进,天津及周边地区也将不断深化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协同发展。

  值此背景下,由天津振威展览股份有限公司和OFweek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联合主办、OFweek机器人网承办的“2016(第四届)中国机器人产业论坛”将于2016年3月10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会议将秉承往届的主旨,以机器人技术为重点,搭建一个产学研资用平台,聚集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机器人制造商、机器人配件商、系统集成商、应用企业、投融资机构等行业精英,共同探讨工业机器人发展,分析市场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和投融资并购机会,重点讨论工业机器人在制造业中的应用技术和行业发展策略,以期共同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健康而快速地发展。届时,同期展会“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工业机器人展览会”也将如期举办。

  为了迎合时下的机器人产业热点,本届机器人产业论坛将涉及智能装备制造业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工业机器人在汽车制造领域的应用研究、工业机器人在3C电子行业的应用及发展、数控机床与机器人技术的融合之路、机器视觉技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性研究、人机协作技术应用及未来发展潜力、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突破之路、工业机器人商业模式及投资模式创新、中国机器人的市场应用现状及前景,以及服务机器人的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等多个热点议题。

  重量级嘉宾出席 精彩主题演讲纷呈

  随着机器人的走红,机器人尤其是智能机器人已经成功入侵到年轻一代人的生活当中,并成为了高科技的领军产品。为了使广大参会嘉宾对机器人及其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届时,主办方还将特邀大会荣誉主席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钹、振威展览股份副总裁邓小辉、柯马机器人一般事业部经理忻煜及OFweek行业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潘伟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服务机器人已经大举进入消费市场,未来几年机器人产业将迎来爆发期。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创新,智能化已经成为服务机器人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2015年服务机器人爆发以后,市场上的智能机器人产品已经越来越多,为了诠释智能机器人的发展与创新之路,以及未来人与机器人和谐共处的“人机共生系统”的发展趋势张钹教授也将带来主题为《智能机器人及其产业化》的精彩演讲。

尽管机器人在服务市场的应用与日俱增,但在我国机器人产业中,目前主要的应用仍集中在工业方面。工业机器人发展至今,技术相对成熟,占据着我国机器人市场的半壁以上江山。据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我国机器人销量约占全球销量的1/4,连续两年成为全球工业机器人消费第一大国。会议期间,柯马机器人忻煜将发布《Comau OpenRobotics》的主题演讲,将会以柯马的开放型机器人为例为与会的嘉宾讲解工业机器人在制造业中的应用。

  安全在生产生活中已逐渐被人们所重视,协作机器人由于安全性能好,作为工业机器人未来的一个大趋势,被业界普遍看好。会议期间,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机器人组装与测试应用销售经理贾琳也将带来《YuMi开启人机协作的未来》的主题演讲,为与会嘉宾解读协作机器人在机器人安全中起到的作用,以及未来的发展。服务机器人需要智能化,而工业机器人的智能化也尤其重要,在自动化越发发达的当下,智能机器人在制造业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多。会议期间,由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华北区销售经理尹来胜带来的《智能机器人与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主题演讲将以工厂案例来解读智能机器人在工业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上的实际应用。

  当下服务机器人已逐渐与工业机器人齐驾并驱,业内人士认为,在未来几年内服务机器人很有可能赶超工业机器人成为机器人市场的主流。会议期间,潘伟将发表《服务机器人的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的主题演讲,将为与会嘉宾解读当下服务机器人的发展现状,市场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当下前景相当乐观,但也面临着诸多问题,相信由中科院士、行业的高级分析师等权威人士带来的精彩解读和分析能在机器人发展越发膨胀、产业遍地开花、产业泡沫化严重的当下为中国机器人发展拨开遮眼的浑浊,也为中国机器人的长远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后续,我们将会邀请更多的权威人士出席会议并带来更多的主题演讲,望广大与会嘉宾密切关注。

  会议除了汇聚有权威人士外,据统计,目前登记参会企业也囊括了机器人整机制造商、系统集成商、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周边设备代理商等机器人产业链的上中下三游的众多知名企业。会议还将汇集更多机器人研究所、高等院校、投资机构等行业精英一起共同探讨,相信能满足广大参会者的求知和了解需求。欢迎各厂商、企业代表踊跃参加!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