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全球资源配置,河北钢铁打造全新经营模式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114


 本报讯  “唯有致力于全球资源、技术的科学配置,在工艺创新、装备升级、产品研发、节能环保、企业管理、产融结合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显著提升、工艺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产品综合性能持续改进的经营与发展模式,才能实现钢铁工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6月5日~6月6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的河北钢铁集团与西门子奥钢联战略合作技术峰会上,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于勇为遭遇资源、能源和环境发展“瓶颈”的钢铁工业开出了一剂“良方”。

  于勇表示,包括河北钢铁集团在内的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更需要树立开放、包容、学习、创新的意识,进一步走出“国门”,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优秀企业的战略合作,参与全球资源的配置。据了解,2013年3月5日,河北钢铁唐钢与西门子奥钢联成功举办了战略与合作峰会,正式确立了全生命周期伙伴关系,并合作建设汽车板等项目。

  据介绍,河北钢铁集团正在以国际化的视野和市场化的思维,实施体制变革和机制创新,构建适应“微利时代”的生产经营模式和资源配置方式。如通过加强战略营销,增强渠道和服务的差异化竞争优势;适应下游用户个性化需求特点,延伸技术和服务链条,使生产、研发、服务更加贴近终端市场,满足用户要求,培育具有稳定需求和良好发展前景的战略用户群。

  今年第一季度,河北钢铁集团出口创历史新高。他们与全球最大的钢铁综合服务贸易商瑞士德高公司加深合作,通过延伸技术和服务链,以国际市场标准推进企业管理技术品牌升级。与此同时,他们还以产线为中心,提高产线运行效率,提升产品创效能力。与浦项等世界一流钢企建立起常态化的学习对标机制,充分借鉴其发展理念和经营模式,推进产品升级,提高运营效益。

来源:中国冶金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