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忍铁矿石价格持续下滑 五矿发展终止重组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070


        五矿发展6月11日晚间公告,经公司与控股股东双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控股股东铁矿石资产注入。

        2014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钢铁行业去产能化力度加大,下游钢厂对铁矿石的需求减少,与此同时海外低成本铁矿石供应量仍在不断增加,导致国内铁矿石市场供应出现了严重过剩,铁矿石价格不断下滑。受市场影响,标的资产的盈利状况较预期下滑明显。同时,由于未来铁矿石价格走势仍不明朗,标的资产的盈利状况能否在短期内改善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此前,为了完善五矿发展业务结构、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履行历史承诺、打造黑色金属一体化平台,2013年8月,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将当时盈利情况较好的资产注入公司,以提升公司在钢铁贸易行业整体低迷情况下的盈利水平。

        五矿股份及相关中介机构对拟注入的标的资产进行了前期资产剥离、全面尽职调查、权属完善、审计以及评估等工作。2014年1月3日,五矿发展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此次重组预案并公告。公司拟定增募集资金向控股股东五矿股份收购邯邢矿业和鲁中矿业100%股权,同时,择机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交易金额25%的配套资金。

        长江证券的还曾发布研究报告,通过本次交易,五矿发展将把黑色金属产业链延伸至上游铁矿生产和下游钢铁及原材料贸易,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业务结构,打造成黑色金属一体化平台,巩固业内龙头地位。

        不过,今年以来铁矿石的价格确实下跌厉害。中国钢铁工业协会6月5日发布报告称,2014年5月30日,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期货价格的主力合约和远月1501合约价格创上市以新低,分别报收于680元和679元。今年前5个月,铁矿石期货价格累计跌幅居所有期货品种之首。分析人士还指出,铁矿石未来的跌势明显。

        由于钢铁冶炼与贸易业务均下滑,五矿发展一季度营业收入363.51亿元,同比增长14.49%;但公司所有者净利润0.44亿元,同比下降59.05%。

  本文由上海五岳泵阀搜集整理,上海五岳泵阀制造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类安全阀、减压阀、球阀、磁力泵等。传递信息、分享资讯,如有投诉或业务咨询,敬请联系02169791788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