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行业国企改革机会:六主线布局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130


       钢铁作为国资占比高的传统行业之代表,是国企改革的主战场之一,其中蕴含丰富的投资机会。通过梳理,国企改革相关的钢铁投资机会主要有6大类:混合所有制、资产证券化、股权激励、并购重组、钢厂搬迁;通过历史背景、影响逻辑以及选股思路等三个层面,金模钢铁网对上述6个机会进行系统性分析,得到的潜在标的:杭钢股份、新钢股份、八一钢铁、久立特材、玉龙股份、首钢股份、抚顺特钢等。

        推荐组合:杭钢股份、八一钢铁、抚顺特钢、玉龙股份、宝钢股份

        钢铁是国资占比高的传统行业之代表,因此也是国企改革的重要领域。在经济减速、大盘及周期股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具备改革题材的个股表现抢眼。针对钢铁股,掘金国企改革是以“低估值抗跌”理念失效,以及“去地产化”为背景,其目的:1)短期月度组合配置上,选择题材股、以攻为守、提高收益;2)立足长远,挖掘潜在系统性投资机会。

        优先股:机会不大。受制于上证50成分股要求,以及股息率过低,钢铁并非优先股发行的主要对象,受益程度及机会不大。

        混合所有制:重点受益上游油气、军工改革。油气混合所有制改革带给上游原材料企业的影响有三点:1)提升总需求;2)加速市场化,发挥体制外企业竞争力;3)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军工行业改革主要面向军工体系内,对钢铁企业的影响为需求端,关注弹性大的抚顺特钢、钢研高纳。

        资产证券化:重点为整体上市。整体上市影响上市公司的逻辑有两个:降成本、估值提升。建议关注具备资产注入预期或存在同业竞争的八一钢铁、三钢闽光、柳钢股份。

        股权激励:宝钢经验的复制。除宝钢可持续关注外,亦可关注其他经营业绩尚可、估值低的大国企,比如武钢股份、太钢不锈、新兴铸管、华菱钢铁等。

        并购重组:新一轮并购大潮。从政策推动以及行业自身需求看,钢铁新一轮并购重组大潮临近,其带来的机会有三个:并购后去产能、壳资源、并购者和被并购标的业绩改善。从现金流压力、优质资源、并购接触历史三个角度,相对看好新钢股份、重庆钢铁、安阳钢铁、西宁特钢。

        区域稳增长:京津冀及新疆。前者主要受益产业、人口迁移带来的需求提升,以及资产升值,标的为首钢股份、河北钢铁;后者从能源、基建两个角度,除玉龙股份外,若疆内钢铁需求超预期带来产能利用率显著改善,则八一钢铁为首选标的。

        钢厂搬迁:杭钢股份。主要关注搬迁带来的补偿价值,主要标的为杭钢股份,由于搬迁成本过高带来的中长期折旧及费用问题,我们判断其仍以交易性机会为主。

  本文由上海五岳泵阀搜集整理,上海五岳泵阀制造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类安全阀、减压阀、球阀、磁力泵等。传递信息、分享资讯,如有投诉或业务咨询,敬请联系02169791788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