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钢铁重组 大股东注入22亿矿产资产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526


   财信网消息 13日,安阳钢铁(600569)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向控股股东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购买其所持有的河南安钢集团舞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舞阳矿业100%股权评估预估值为224661万元。

    据悉,此次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1.96元/股,根据标的资产预估值和发行价格计算,此次重组上市公司新增股份约114622.92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安钢集团舞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4680万元,主要业务为铁矿石采掘和铁精矿磨选,主导产品是铁精矿。舞阳矿业具有40年勘探和开采大型铁矿的经验,在生产规模、技术水平、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优势突出。

    截止2014年8月31日,舞阳矿业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74100.27万元。2014年18月营业总收入58913.6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339.69万元。2013年和2012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9054.17万元和4256.37万元。

    安阳钢铁表示,此次重组有助于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显著提升上市公司铁矿石自给率,平抑铁矿石价格波动给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不确定性,降低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的风险,提高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重组完成前,舞阳矿业为安钢集团全资子公司,安阳钢铁从舞阳矿业采购铁精粉,由此安阳钢铁与安钢集团间产生铁精粉采购的部分关联交易。重组完成后,舞阳矿业将整体进入上市公司,将有利于减少上市公司与安钢集团之间的关联交易。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