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内外质量 马钢产品扮靓“嫁”出国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210


持续提升内外质量 马钢产品扮靓“嫁”出国门

  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马钢煤焦化公司围绕8座焦炉干熄焦运行的主线,积极开展挖潜降本工作,不仅确保了5套干熄焦的正常运行,还大大降低了干熄焦的运行成本。图为该公司职工在对干熄焦热管换热器进行维修改造。   (王守祥 摄)
  俗话说:“姑娘要嫁个好郎君,娇好的容貌不可少。”在当前的钢材市场上,客户不仅注重钢材的性能、强度等内在质量,而且对平整度、光洁度等表面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马钢三钢轧总厂通过技术和管理的改进,不断提高H型钢产品表面质量,以产品优越的内部性能,靓丽的外观形象赢得客户青睐。
  目前,该总厂H型钢生产区域生产供俄罗斯、出口香港55C钢桩、石油平台用钢、新型铁道车辆用钢等低合金钢高强度产品的型钢生产销售占全月产量的70%左右,合同交付达到100%。Q345CF、55C石油平台用钢、俄标12B2轻型薄壁型钢等高表面质量产品订单持续增加。
  做好高定服务
  今年下半年,以俄罗斯、铁道部、沪宁港机钢构等为代表的用户,向马钢订购高表面质量的型钢产品,除内在性能要满足国标规定外,钢材表面光洁,无任何麻点、压痕、划伤,还要求产品表面麻面深度控制在0.3毫米以内,产品表面要达到镜面标准要求。为达到高端顾客群的要求,马钢三钢轧总厂专门制定了《高表面质量型钢生产标准》,从计划准备、过程组织、钢材存放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从原料到成品各岗位形成了质量信息快速反馈制度,设置专人负责监控当班质量状况,发生波动立即整改调整,对关键设备,设定专人监控其运行状态,保证其稳定性。
  同时,通过不定期上门走访客户、接待顾客来访等方式主动收集顾客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产品的使用情况,更深层次地了解顾客对产品潜在的个性化需求和期望,及时制订整改对策,改进生产标准和工艺方法。
  严格工序质量把关
  为满足市场特殊的客户群体,该总厂在产品质量生产控制环节上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以更加严格规范的生产控制过程和工艺纪律,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下一道工序关,制定了工序质量把关环环相扣责任机制,形成人人关注质量、重视质量、参与质量管理的浓厚氛围。为此,型钢生产区域岗位职工在严格执行工艺操作纪律中避免了工作失误,达到开轧即出正品,通过精心作业、精确操作提高了一次命中率,确保品种质量在稳定中持续提升。
  此外,型钢生产区域的成品车间还通过规范全员岗位操作标准化的行为和执行力度,不断提高职工的工作责任心和标准化操作水平,做到产品入库不漏检、产品装车发货无瑕疵,进一步促进工作质量和作业效率的全面提升,为外发产品形成准确、安全、快捷的优质服务提供保证。 (张 磊 程年兵)

相关报道 
  马钢南山矿强化尾矿库冬季安全管理
  入冬以来,马钢南山矿业公司尾矿车间注重强化职工冬防知识的普及教育,加大现场防寒防冻保护措施的落实,为冬季尾矿库安全生产和人员健康创造积极条件。
  面对两库需要所建的多个作业场所及岗点,加之室外裸露设备设施多且散等管理难点,该车间采取以宣传教育、制度细化、措施落实及排查整改四到位管理方式,全面做出应对严寒举措。通过以班组安全活动,进行有针对性的冬季“五防”知识的学习,组织安全人员对冬季可能产生的设备人员伤害进行专业防范指导。 
  同时,针对露天管道极易发生冻裂、开焊及拉断等安全隐患,坚持定期按时巡查制度,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出处理。 
  (陈兰印 王汉强)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