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业将探索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建设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672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冶金设备分会日前举行成立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冶金设备分会条例,确定了冶金设备分会理事、名誉会长、会长等人选。中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长富当选名誉会长,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于勇担任会长,中钢协市场调研部主任王颖生出任秘书长。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工作安排,分会今后将探索建立重大冶金装备制造业基地。
  张长富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冶金设备分会的成立是钢铁行业的一件大事。据介绍,冶金设备分会是在原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冶金设备工作委员会的基础上成立。此次冶金设备工作委员会变更为冶金设备分会,不是简单的改名,而是要不断提升工作内涵,加强设备现代化管理。
  谈及冶金设备分会成立后的工作安排,于勇表示,一要充分发挥联系企业与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行业发展中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课题研究,为制定实施行业规划、产业政策、行业标准提供有力支撑和决策依据。二要完善会员服务功能,积极创新满足企业实际需要的服务模式,主动向会员提供相关产业政策、冶金高新技术设备开发设计、设备运营管理维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三要积极承接政府委托工作任务,以节能减排为重要抓手,以科技进步为主要动力,协助政府培育专业市场,落实国家振兴装备制造业规划要求,探索建立和发展重大冶金装备制造业基地,并健全行业自律机制,督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四要加强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引进推广先进的设备开发技术和设备管理理念与方法。此外,还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充实专业力量,规范协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协会的可持续发展。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