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 天工国际发布全新战略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044


    2014年不仅是整个经济形势再迎大考的一年,也是中国钢铁行业最艰难的一年。一时间,包括钢贸商自己在内的所有钢材关联行业企业都陷入了“谈钢色变”的尴尬窘境。
    在传统钢材企业发展严峻的背景下,有一家民营企业却一改常态,多年来业绩不断稳定增长。——它就是以钛合金新材料及孔加工刀具为主营业务的天工国际。天工国际董事局主席朱小坤告诉记者,未来在产品布局上,公司将进一步加快工模具钢高档产品生产步伐,着手上马工模具钢、钛合金薄板项目,以及硬质合金刀具项目等。力争在三年内,钛及钛合金产品年产生产目标突破万吨。
    全新市场战略
    据天工国际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综合毛利率26.5%,同比上升4.5个百分点。
    2014年已经过去一大半,对于能否完成今年全年的销售目标,朱小坤表现的信心满满。他预计,2014年天工国际的销售额将比去年增长20%以上。
    以高速钢及模具钢发家的天工国际成立于1981年。在朱小坤的带领下,该公司于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工模具钢及高速钢切削工具生产企业,并连续三年位居世界特钢强企前三位。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特殊钢暨五金机电行业研讨暨天工国际战略发布会上,朱小坤详细介绍了公司未来雄伟而艰巨的战略目标。
    立足主业发展优势。首先是发挥主业优势,完善特钢精品制造设备建设,以生产技术含量高、高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高的产品为中心,拓展行业高、精、尖产业。
加快新材料产业生产步伐。采取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有选择性的与业界有一定生产优势的制造企业合作,共同开发高端工模具钢产品,逐步实现取代进口,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布局新兴市场。深入了解区域性国际城市需求,加快巴西、南非和土耳其等新兴市场分公司的设立步伐,坚持按“市场、合作建设、运营”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构建全球工模具钢及深加工产品和钛材供应链。
    进行战略升级。积极探索实施从“工具到材料、制造到服务、国内到全球”的三大战略升级。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应用,积极探索实体供应与电商营销共同发展模式,建成并运营电商平台,打造“虚实结合”的电子商务生态圈,围绕营销模式创新、客户价值管理等整合信息渠道。
    创新服务方式。为切实解决高速钢及深加工工具产品客户的后顾之忧,未来天工国际将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为下游客户解决高速钢热处理难题,保证客户后续产品品质,同时对深加工工具产品实行“以旧换新”政策,凡使用的天工工具产品的客户均可享受“以旧换新”,解决工具终端客户难题。
    全产业链布局
    近年来,国内钢铁企业开始借鉴全球领先企业的经验,明确如何沿产业链进行有效延伸,并创新盈利模式。
    从2005年开始,天工国际不惜重金每年投资近10亿元,先后引进了850扁钢生产线、910可逆轧机、2000吨快锻机、以及1300吨精锻机等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装备,形成了从冶炼、重熔、锻造、轧钢、拔丝到工具系列再到工具中空包装出厂的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
    从对高速钢的生产到对机械零部件,刀具的深加工,天工国际这条产业链的不断发展使之成为该公司抗衡国际市场牢不可摧的产业优势。
    据了解,高速钢切削工具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全世界金属切削工具市场消费总额约为130亿美元,年增长率7.5%;中国每年消耗切削工具约占全球的30%,年增长率约为13.7%。
    “蛋糕虽大,但竞争也非常激烈。” 朱小坤表示,随着加工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以滚刀、拉刀、剃齿刀等为代表的高附加值刀具行业都在寻求实现长寿命、高速切削加工的刀具材料。
    在这样的背景下,天工国际依托自身多年生产高速钢的成熟工艺并结合现代化的冶炼设备,生产的M42高速钢产品已经推向市场。该产品具有良好的红硬性,在切割时能够保持良好的硬度。
    据介绍,多年来天工国际不断与多所高校进行合作,其中与北京钢铁研究总院组成研发联盟,在工艺流程优化设计、战略规划、高速钢新品研发、模具钢品种开发及高品质化做了大量工作,逐渐实现了工模具钢产品的系列化。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