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资源在线交易平台“资源”举办上线发布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355


  近日,宝钢资源在线交易平台“资源”举办上线发布会,宝钢集团下属宝钢资源有限公司旗下推出大宗资源电子商务平台 – “资源”,将成为宝钢集团的电子商务战略一个新的里程碑。

  宝钢资源作为宝钢集团新一轮发展战略中实施“适度相关多元化”的重要载体,在钢铁原燃料的投资、贸易及物流业务方面,以“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全球化矿产资源综合服务供应商”为使命,秉承“增值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客户满意为公司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不断提供优质商品,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与客户利益共享、共同发展。

  近几年,以钢贸为首的电子商务平台呈爆发增长态势。在国内钢铁总体产能过剩,钢企利润不断下滑的大趋势下,探索电子商务新型贸易模式已经成为工业领域的热点。大宗原燃料产业作为钢铁制造的上游,从行业周期波动上将落后于钢铁制造23年时间,钢铁行业的“电商化”转变是否会在几年后进入到大宗资源领域?宝钢资源已经看到了这个趋势,在公司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推进下,“资源”大宗物资交易电商平台孕育而生。

  资源旨在为客户提供从网上询价、签约、到交易、支付、提单,再至信息咨询、金融物流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除了提升用户体验和经营效率外,资源以“公开挂牌”模式,消除商品购销差价之间的灰色地带,力求改变利用信息不对称获利的模式,转而探索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的经营模式。同时结合宝钢资源的品牌影响力和信誉,资源联合了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以及东方付通等第三方金融机构对用户进行资金支持。在6个多月的测试运行中,资源经过不断探索,陆续优化了平台的多元化功能,并与7月再次推出了手机移动版资源平台,大大提高了用户平台使用的便捷性,改善了用户的体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用户的“移动采购助手”。在短短的半年时间,资源在大宗物资电商平台的领域中不断刷新交易记录,2014年3月17日,资源平台开始上线试运行;4月11日,第一单合同在平台上资源上顺利成交。截止到今天平台签约量达到1,809,071吨,累计交易金额达19.2亿人民币,用户数达300多家。

  在过去的2013年里,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了10万亿元,其中包括钢铁在内的大宗交易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中国电子商务从快速发展期进入到了高速发展期。各个大宗物资的电商平台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诞生于这样一个电商红火时代的资源,也将代表宝钢资源大宗商品交易的新模式、新探索,迎接新的挑战,秉承宝钢资源的公司使命,通过几年的努力,成为“中国第一的大宗资源电商服务品牌”,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大的便利和优惠,创造更大的价值。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