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钢厂打造全新销售模式 新冶钢开启行业新未来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679


    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简称新冶钢)是中国现存最早的钢铁企业之一,其前身大冶钢铁厂是清末汉冶萍煤铁厂矿有限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悠久的历史。

    在新冶钢成立之初,面临着特钢不“特”、优钢不“优”、产品积压、原料短缺等诸多自身短板。公司管理层痛定思痛,决心下大力气改革、转型。经历脱胎换骨的转型后,新冶钢开始调整产品结构、优化工艺流程、提高产品质量,重获新生。如今,新冶钢位居中国企业五百强和中国制造业五百强,是国内装备最齐全,生产规模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之一;是全球规格最全,生产规模最大的中厚壁无缝钢管生产基地。

    当前国内经济企稳态势仍不明朗,工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作为产能严重过剩的钢铁行业景气度陷入了长期低迷的态势之中,钢企的生存空间越来越难。毛利率日益降低、抢占市场份额的竞争日益白热化,为了获取更大的利润,大家都在奋力挣扎,而就在其他钢厂仍旧走着代理商销售路线的时候,新冶钢大胆突破,将客户群体主要定位为终端采购,开启了行业内少用的“无门槛”零售模式。

    据了解,新冶钢打造的“无门槛”零售模式,直面终端用钢企业及个体客户。即使是10吨以内也都可以出货,这解决了客户的零散采购需求;同时,公司还将提供服务配送,8吨、10吨都可以提供配送,为客户免去高额的运输费用,降低成本。新冶钢的这一营销模式的改变,对于其公司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现今,其主导产品轴承钢、弹簧钢、齿轮钢、工模具钢、中厚壁无缝钢管等关键品种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质量得到国内外著名企业认可和接受。

    未来的钢铁行业必将淘汰部分守旧的钢企,想要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除了要优化自身产品结构,提高市场竞争力外;还得改变传统的营销模式,增大客户群体,打造更强的市场竞争优势。百年钢厂新冶钢紧握时代的脉搏,勇敢的加入电商模式,为其展开新征程,撰写下一个世纪传奇。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