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谈钢市]:预期落空 钢价重新回落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979


    钢市:钢材库存下降提速,钢价再次定向跌势

    国内钢市延续“24”周去库存,速度有所提升。然盘整许久的钢价,却未能坚持住,终于在经济回暖预期落空后,力竭而衰,重新确定了阶段性下探趋势。

 

(图1)国内钢材社会库存下降至1258.5万吨

    淡季特征依然明显,预期中的淡季不淡行情最终没能实现;时间来到8月份下半月,各品种钢材市场虽仍维持库存下降,但量十分有限。据中国钢铁现货网(www.gtxh.com)库存统计显示,截止8月15日(上周五),重点城市的五大品种(螺纹钢、线材、热轧板卷、冷轧板卷、中厚板)钢材社会库存总量为1258.5万吨,周环比降22.85万吨,去库存速度继续小幅抬升,且较去年同期少225.28万吨(见下表一)。

线螺、冷热轧等主流品种钢材社会库存详细涨跌情况(表一)

 

    除螺纹钢库存总量下降重回两位数外,其余均略显不足。对此,中国钢铁现货网分析认为,预期落空、钢价重归跌势,刺激了现货商家加速套现止损的决心,以价换量在小范围内取得一定的成果;另外随着钢厂新一期调价稳中偏弱出台,进一步弱化代理商对后市的看法,订单执行计划减弱。

    螺纹钢库存降速提升除华中地区螺纹钢库存微幅上升0.62万吨以外,华东、东北、华南等其他主流市场螺纹钢库存均在下降,降幅在12.52万吨。

    线材库存重归降速华东、华中、华南、华北、东北等地线材库存增加1.07万吨,西北、西南两地线材库存减少1.7万吨。

    热轧库存下降趋缓除西南、东北两地热轧库存增加0.81万吨外,华东等其他地区热轧库存全线下降为5.01万吨。

    中厚板去库存速度保持稳定全国主流地区中厚板库存均在下降,共计4.02万吨。

    冷轧库存降速减缓华南、华北、东北、三地冷轧库存增加0.8万吨,华东等其他地区冷轧库存下降1.04万吨。

 

    市场供需:8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产量、库存双双回升,经济转弱至需求疲软

    我国7月份钢材出口总量重回800万吨以上高位,有效减轻国内钢材市场供应压力。然国内市场出货并不顺畅,一方面是由于仍处淡季,高温多雨天气并没有消退,严重影响户外已开工的工程项目施工进度,导致刚性需求消费相对较低;一方面则是7月经济回暖受阻,房地产、固投、新增贷款、社会用电量增速等多项经济局数据集体回落,远低于市场预期,侧面反馈7月份微刺激措施的落实收到阻力,主要还是项目融资困难较重,经济回暖夭折,严重影响到钢铁需求预期的到位,因此下游行业对钢材的消费实际上是偏弱的。

 

    与此同时,刚刚有所下降的粗钢产量和钢企内部库存再次回升。反应在当前钢厂盈利尚可的情况下,生产热情难以真正的降下来,加之传统销售旺季金九即将到来,钢厂和钢贸商也将开始准备资源,因此预计后期粗钢产量依旧维持高位,总体供大于求现象不改,且随着现货商家需要阶段性补货,钢厂资源在后期也将陆续到市,因此商家压力也会小有增加。供强需弱是乎正在形成。

    总的来看,当前需求不足,且预期落空,经济下行压力有增无减,总体方向偏弱为主,加上期钢时不时的捣乱,资金问题悬而难解,因此本月内终端需求改善的可能性不大,不过月底将至,商家在面临资金回笼压力下加速出货的意愿将增强,因此去库存还将持续,不过钢价也将维持易跌难涨格局。中国钢铁现货网 孟城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