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市场的新型家电 是实用还是噱头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568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各种新型家电异彩纷呈,层出不穷。煮蛋器、加湿器、空气净化器、净水器、扫地机器人、真空保鲜机等不断的充实着市民大众的居家生活。但是,久而久之大家会发现,这些号称改变人们生活品质,替你解决家庭中一些繁琐家务的新型家电,总有那么几样存在使用率低,实用性差的情况,往往用过一次就封箱压低了。那么,在新型家电风靡市场的今天,到底哪些新型家电是实用哪些是噱头呢?

扫地机器人:玩具车+微型吸尘器

扫地机器人堪称是新型家电的典范,打着“懒人福利”旗号的扫地机器人得到了众多家庭的青睐。试想一下不用自己着手就能轻松将家里地面清洁干净是件多么省心的事情。扫地机器人凭借一定的人工智能,自动在房间内完成地板清理工作的功能,以每年超过10%的增添速度出现。然而,扫地机器人真的像宣传中的那么好吗?编者从部分使用过扫地机器人的市民口中了解到,扫地机器人没有宣传的那么玄乎,其实就是玩具车和微信吸尘器的组合。市民陈先生告诉编者:“刚买时觉得挺好,后来就扫不干净了,现在放在家里吃灰呢。”而另一位市民吴女士则表示,自己买的某知名品牌的扫地机器人,故障率较高,“与其经常花时间解决故障问题,倒不如自己着手扫地。”

真空保鲜机:食物保鲜的最佳帮手

目前,生活的品质正不断提高,时尚、健康、安全、低碳的保鲜生活成为许多家庭追求的一种后现代生活方式,而真空保鲜机也借着这股“东风”逐渐在新型家电市场崭露头角。据悉,真空保鲜机是将食品装入包装袋,抽出包装袋中的空气,达到预定真空度后,完成封口工序。空气中的湿气、酶、微有机物、以及氧气通过氧化的作用,都会引起食物变坏。而抽出真空的食物,无论是放在冰箱或冷冻库中,它的保质期都会相当的延长,从而让食物保持持久的新鲜和原味。国内真空保鲜机品牌极鲜封的总经理王文德告诉编者,真空保鲜机是一款非常实用的新型家电,国内近4亿的家庭,每个家庭每年浪费10%的粮食,一大部分是因为保鲜问题,真空保鲜机的出现有效地遏制了食物浪费的现象。一些正在使用真空保鲜机的市民纷纷表示,真空保鲜机的保鲜效果远大于保鲜膜,现在许多食物都不会轻易浪费掉。

小米净化系列:不完美但值得选择

雷军还未把小米手机做到极致,就把触角伸到了新型家电市场。小米出品的净化系列一经发布,就掀起了巨大的市场反响。马云曾经说过一句“空气不行,水也不行,手机再好有什么用?”如今人们生活水平整体上升,人们开始认真的关心和在乎起健康问题,净化系列终于开始在中国家庭走向普遍性。而雷军此次玩起净化系列,看来势必也将空气和水从“不行”净化到“极致的行”。小米的空气净化器从价格、净化性能皆表现出了绝对优势。当然,它的噪音问题是一大诟病。

而对于小米净水器,网上给出的评价是“天使与恶魔”的完美结合体。性价比、创意和净水成绩来看完全可以满足用户想要饮用健康水的需求,但是从实用性、噪音和走线上来看还需要一些改进和提高。

编者后记:这些风靡市场的新型家电,无论其自身是实用还是噱头,每个家庭都应该根据实际的需求去选择产品,老话常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当然,厂商若要占据市场,赢得用户,还是需要用心在产品上。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