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工业设计协会成立 打造工业设计专业化平台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055


   3日下午,蚌埠市工业设计协会成立揭牌仪式暨蚌埠市名师大讲堂举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卫国应邀出席,市领导王诚、胡朝荣、马三九、刘自力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蚌埠市委副书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和交流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博导柳冠中教授,共同为蚌埠市工业设计协会揭牌。蚌埠市工业设计协会整合本土创意产业、设计产业、文化产业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制造企业研发中心等资源,旨在打造工业设计专业化平台,辐射带动设计创新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蚌埠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去年,安徽省第一届“江淮杯”工业设计大赛在蚌埠市成功举办,成为全省工业设计产业对外宣传和提升产品竞争力的重要平台。近年来,蚌埠市先后在全省率先制定《蚌埠市加快培育工业设计产业的实施意见》、《蚌埠市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等扶持政策;培育市级工业设计中心7家,争创省级工业设计中心3家;成功引进大连后青春工业设计公司入驻蚌埠市,并先后与安瑞科、金洋机床等13家企业签订外观设计服务,对加快推进蚌埠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副市长马三九在致辞时说,蚌埠市工业设计协会的成立,标志着蚌埠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步入新的阶段,希望协会发挥政府与企业间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产品外观设计和新产品开发,共同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做大做强。

  揭牌仪式后,清华大学博导、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之父”的柳冠中教授,就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作“从‘造物’向‘谋事’思维方式的转变”专题讲座。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