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床成功打造双砂轮架数控曲轴随动磨床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953


   为汽车行业的智能化改造提供配套与支持,是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产品战略。作为国内汽车曲轴生产线替代进口关键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汽车发动机生产线用数控曲轴磨床、凸轮轴磨床”课题产品,“MK8220/SD双砂轮架数控切点跟踪曲轴磨床”由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研发制造成功。该机床以四缸汽车曲轴每根150秒的磨削效率,同时保证0.002毫米的磨削圆度跃居国内之最,并跻身世界前列。

  “MK8220/SD双砂轮架数控切点跟踪曲轴磨床”是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为上海通用汽车厂有限公司发动机曲轴生产线度身打造,该磨床从机械设计、电气设计、液压系统和关键的软件开发全部是自主研发,整机涵盖了数控曲轴、凸轮轴磨床整机设计制造技术、在线测量装置与误差补偿技术、高效磨削工艺以及智能化软件开发技术等。它的最大亮点是在确保加工圆度0.002毫米的同时,曲轴每根磨削时间仅150秒,与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比肩,其磨削精度与效率已达国际顶尖水平。它的又一个亮点是在一次装夹下能用两个砂轮架同时磨削所有的曲轴主轴颈和连杆颈,同时机床的高精度、高效率以及良好的动态响应均达到和超过了用户对发动机曲轴精密加工的要求。  “MK8220/SD双砂轮架数控切点跟踪曲轴磨床”研发与制造成功,不仅满足了汽车发动机曲轴生产线磨削加工的需要,而且还为进一步实现汽车工业自动化与智能化打开了空间,奠定了基础。据悉,该机床将于年内投入用户汽车曲轴生产线运行。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