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暹日报70周年庆典在泰隆重举行,诗琳通公主殿下祝越办越好!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401


《星暹日报》70周年庆典在泰隆重举行 诗琳通公主殿下祝:越办越好!

70年风云激荡弹指一挥间,70年风雨兼程沧桑历万变。恰逢新中国建立70年之际,《星暹日报》也迎来了它70岁生日。70年一路走来,星暹人始终不负使命,为中泰两国的友好发展添砖加瓦。未来的日子,星暹人仍会不忘初心,一往无前。

备受泰国各界关注的《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庆典于1月11日在曼谷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宠蒙泰国诗琳通公主殿下御赐主持盛典。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泰国教育部助理部长坤仁甘娜雅·索彭帕妮、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博士、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泰国福建会馆理事长张建禄等泰国各社团侨领、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领导、各企业家代表、中泰媒体代表等近1000余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是日下午17:30时,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星暹日报》董事长蔡上新、董事会顾问主席郑芷荪、社长郭颖桥、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博士、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泰国福建会馆理事长张建禄等侨领恭迎诗琳通公主殿下驾临活动现场,《星暹日报》董事会顾问主席郑芷荪致欢迎词。

在诗琳通公主殿下观看了《星暹日报》宣传视频后,共32位嘉宾向公主殿下献金,献纪念品,并获诗琳通公主殿下颁赐徽章。

诗琳通公主殿下在《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庆典上致辞表示,《星暹日报》做为中泰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70年来为中泰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用中文祝福《星暹日报》越办越好!

随后,诗琳通公主在董事长蔡上新、董事会顾问主席郑芷荪、社长郭颖桥等陪同下一起观看了《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历史图片展。社长郭颖桥为公主殿下详细讲述每张珍贵资料背后的历史故事。一张张泛黄的报纸,一篇篇生动的报道,每一个文字,每一张图片,似乎让在场的嘉宾都置身于报纸中所讲述的那个年代。《星暹日报》珍贵的历史资料里详细记录了诗琳通公主殿下一次次走访中国足迹,几十年如一日研习和推广中华文化,为推动中泰务实合作和传统友谊做出杰出贡献。在观看图片展的过程中,公主殿下数次拿出手机拍下那些曾经的珍贵瞬间。

观看完历史图片展后,诗琳通公主殿下还赐见了中泰艺术家代表,并在现场亲自挥毫,写下了“星暹日报”四个大字。

诗琳通公主殿下御赐合影

诗琳通公主殿下御赐合影

诗琳通公主殿下御赐合影

当晚20:00时《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庆典晚宴拉开序幕,董事长蔡上新上台致欢迎词表示,随着互联网和新兴传播形式的迅速发展,传统纸媒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与挑战。经历了三代报人更替的《星暹日报》将仍然坚守公正办报的原则,发挥自身品牌优势、平台优势,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大胆改革创新,引入新元素,跟上时代的步伐,讲好新时代的故事,起好泰中两国民间友好交流的桥梁作用,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坚守时代记录者的荣光,再创辉煌。

随后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上台致辞表示,诗琳通公主殿下亲临出席活动,不仅是《星暹日报》和所有在泰华文媒体的殊荣,也反映出公主殿下和泰国王室对发展中泰关系的高度重视。一直以来《星暹日报》积极传播报道中泰友好,大力弘扬两国关系中的正能量,为增进两国民众了解、扩大人文交流、服务在泰侨社发展、推动中泰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泰国华文媒体的中坚力量。

杨欣表示,今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泰国在完成玛哈· 哇集拉隆功国王加冕盛典后也将迈入新的历史阶段,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迎来更大发展机遇。我们愿同泰方携手合作,以共庆建交45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互联互通、扶贫开发、AI教育、科技创新、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泰一家亲”好上加好、亲上加亲,不断赋予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的时代内涵。

在庆典晚宴上,杨欣临时代办为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博士、 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泰国福建会馆理事长张建禄、泰国介寿堂主席李光隆、泰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志民、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蔡汉强、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七位侨领颁发了《星暹日报》“星耀暹罗·泰华之光”奖项,对七位侨领为中泰交流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

杨欣临时代办为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博士颁发“星耀暹罗·泰华之光”奖项

杨欣临时代办为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颁发“星耀暹罗·泰华之光”奖项,由副主席徐光辉代领

杨欣临时代办为泰国福建会馆理事长张建禄颁发“星耀暹罗·泰华之光”奖项

杨欣临时代办为泰国介寿堂主席李光隆颁发“星耀暹罗·泰华之光”奖项

杨欣临时代办为泰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志民颁发“星耀暹罗·泰华之光”奖项,由副会长王祥滨代领。

杨欣临时代办为泰国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蔡汉强颁发“星耀暹罗·泰华之光”奖项

杨欣临时代办为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颁发“星耀暹罗·泰华之光”奖项

泰国教育部助理部长坤仁甘娜雅·索彭帕妮也在庆典上发表致辞表示,诗琳通公主驾临《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庆典,并主持盛典,充分肯定《星暹日报》70年来在中泰文化交流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对《星暹日报》而言是无上的荣耀,也是在泰华人的荣耀。她本人也是华裔,从小就听说过《星暹日报》,长大后更是深入的了解了《星暹日报》,希望《星暹日报》继续发挥中泰桥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辉煌。

随后坤仁甘娜雅·索彭帕妮为中国移动泰国分公司、ZNT(、欧洲食品集团、KISAA、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劳斯莱斯、盘古银行、BSC Cosmetology、泰国国家航空大众有限公司、Reed Tradex会展10家企业颁发《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最佳合作伙伴奖”。

泰国教育部助理部长坤仁甘娜雅·索彭帕妮为中国移动泰国分公司颁发《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最佳合作伙伴奖”

泰国教育部助理部长坤仁甘娜雅·索彭帕尼为ZNT 颁发《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最佳合作伙伴奖”

泰国教育部助理部长坤仁甘娜雅·索彭帕妮为欧洲食品集团颁发《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最佳合作伙伴奖”

泰国教育部助理部长坤仁甘娜雅·索彭帕妮为KISAA集团颁发《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最佳合作伙伴奖”

泰国教育部助理部长坤仁甘娜雅·索彭帕妮为泰国华侨崇圣大学颁发《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最佳合作伙伴奖”

泰国教育部助理部长坤仁甘娜雅·索彭帕妮为劳斯莱斯(曼谷)颁发《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最佳合作伙伴奖”

泰国教育部助理部长坤仁甘娜雅·索彭帕妮为盘古银行颁发《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最佳合作伙伴奖”

泰国教育部助理部长坤仁甘娜雅·索彭帕妮为BSC Cosmetology 颁发《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最佳合作伙伴奖”

泰国教育部助理部长坤仁甘娜雅·索彭帕妮为泰国国家航空大众有限公司颁发《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最佳合作伙伴奖”

泰国教育部助理部长坤仁甘娜雅·索彭帕妮为Reed Tradex 颁发《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最佳合作伙伴奖。

社长郭颖桥上台致答谢词表示,诗琳通公主殿下能够驾临《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庆典,是报社最高的荣耀,也充分说明公主殿下对报社70年来传播中泰文化中作出贡献的肯定,更体现了公主殿下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同时对前来出席庆典的各单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董事长蔡上新及《星暹日报》全体董事会成员上台,将泰国国会主席川·立派阁下为《星暹日报》创刊70周年亲手创作的画作赠送给泰国福建会馆慈善基金会,由泰国福建会馆理事长张建禄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苏承智接领。

《星暹日报》是泰国历史最悠久、知名度最高的华文媒体之一。在新媒体行业快速更迭,不同媒体渠道融合发展的背景下,由过去报纸单一平台的中文平面媒体,逐渐发展为拥有30多个新媒体平台,使用中泰双语向全媒体化发展的综合性平台。截至2019年底,本报全媒体矩阵平台阅读量已超过百亿。从报纸到网站、微全媒体传播的时代演进,《星暹日报》一直是中泰两国发展的见证者和忠实的记录者。在未来,《星暹日报》将立足于纸媒之本,大力发展网站、信息串流平台、短视频平台、长视频平台,《星暹日报》将以传播真实、前沿的报导与客户信息为核心,提升《星暹日报》的媒体力量,全方位地将内容输送到每一名读者眼前,成为每一个人的“泛媒体中心”。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