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孕妈自己来说,到底应该不应该存脐带血呢?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301


每次去产检时,都会有存脐带血的宣传,而且现在国家也大力提倡和支持,但对于孕妈自己来说,到底应该不应该存脐带血呢?存脐带血到底有什么作用呢?这脐带血又是如何储存的呢?对于是否要保存脐带血这个话题,下面我们来深入展开了解。

脐带血是胎儿娩出断脐后,尽量短时间内从脐静脉中采集获得的血液。我们保存脐带血,其实就是为了保存脐带血中可以重建人体造血系统和免疫系统的造血干细胞。对于新生儿来说,脐带血仅有一份,而且是唯一的。那么,脐带血有必要保存吗?存储脐带血究竟有着怎样的意义呢?

脐带血可用于造血干细胞移植,除了人们常关注的在血液系统疾病方面的治疗外,脐带血还可用在免疫系统、遗传代谢性及先天性疾病、恶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等80多种疾病的治疗中,治疗成功的病例数不胜数。

其次,一人储存脐带血全家或可受益。存储一份脐带血,不仅孩子自己可以使用,亲属根据配型的实际情况,也可使用。宝宝的脐带血,自己使用不存在配型问题,宝宝的脐带血与父母是100%半相合,脐带血在兄弟姐妹间的配型全相合率是25%。因此使用具有亲缘关系脐带血的配型成功率远远大于使用他人脐带血,这样也极大缩减了中间寻找脐带血和配型的时间。

对于选择自存脐带血的家长而言,选择一家拥有国家正规专业资质的脐血储存机构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关系到孩子脐血的储存质量和安全问题,因此,要选择一家放心安全有资质的正规专业机构,例如:由卫计委批准设置并且通过ISO9001认证的北京市脐血库。

脐带血,可以说是孕妈妈给宝宝出生降临时最好的礼物。孕妈妈在迎接宝宝来临的同时,一定要替宝宝将这份特别的“礼物”储存起来。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