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东软汉枫 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将加快建设智慧物联网医院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524


日前,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以下简称“皖北总院”)与东软汉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汉枫”)在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皖北总院的智慧物联网医院建设即将进入“快车道”。皖北煤电集团总法律顾问朱凤坡、宿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郑超在现场见证了协议的签署并参与了互联网医院建设启动仪式。郑超书记表示,皖北总院是中国高级卒中中心单位、胸痛中心、宿州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宿州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此次协议的签署不仅是为加快该院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医疗建设,同时,也是创新智慧医疗应用落地场景的范本和样板,为整个宿州地区健康医疗体系对5G、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入和应用进行有益的尝试。

联合打造医院智慧物联网试点示范应用

皖北总院与东软汉枫将围绕智慧患者服务、精益化管理、精准化诊疗等三个重点领域,以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手段,结合医院具体业务需求,联合构建智慧物联网示范应用项目。“未来可能落地场景有很多,但核心是要构建医院级智慧医疗物联网平台,对各项应用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实现各物联网终端与平台互联互通,统一监控设备、终端的运行状态,再由平台整合各类数据资源,向医院各业务场景、各信息系统提供数据服务,” 皖北总院盛继伦院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据记者了解,东软汉枫将针对院方的实际需求,围绕中央监护、设备管控、高低值耗材管控、手术示教、远程超声、远程探视、急救与转运、临床科研、智慧后勤等智慧医疗场景展开调研、研讨落地方案并尽快实施。

 联合申请、承建高端科研课题,孵化领先的创新应用

“5G为物而生,医疗物联网将在接下来几年得到快速的发展”这是东软汉枫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朝霞教授近期常常对媒体提到的观点。“东软汉枫接下来将围绕5G、智能物联网、边缘计算等前沿信息技术,充分结合医院相关业务优势,基于智慧患者服务、精益化管理、精准化诊疗等领域的迫切需求,设计和研发“云、网、边、端”的智慧物联网创新应用产品,并与皖北总院联合申请、共同承建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将皖北总院建设成为具备示范效应的国内领先智慧物联网医院,”卢朝霞教授这样说。

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始建于1991年,经过二十八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安徽皖北地区规模最大,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现为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此次合作中,东软汉枫将凭借在5G+医疗物联网领域扎实的技术积累和医疗物联网场景应用实践经验,助力这家大型三甲医院更好地打造智慧医院,在未来实现智慧患者服务、智慧急救、智慧临床诊疗、智慧科研教学、智慧医院管理等领域的全面智慧化提升。

未知来源
下一篇: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